展览,宣传

「掌掌」期间限定店

日期

2023 年 1 月 6 日(星期五)- 2023 年 1 月 22 日(星期日)

时间

1:00pm – 7:00pm

01/06/2023 13:00 01/22/2023 19:00 Asia/Hong_Kong 「掌掌」期间限定店 日期: 2023 年 1 月 6 日(星期五)- 2023 年 1 月 22 日(星期日)
时间: 1:00pm – 7:00pm
S102, Staunton
场地

S102, Staunton

从古至今,人类运用双手创造不同的生活用品——单纯从「生活」的基本需求启发,经歷无尽思考创作与重复改良,最终呈现出现今生活中常见的面貌。是次邀请8位来自日本的工艺家合作,以「日常生活」的理念与大家共同思考生活所需的器物。

参展单位介绍

Atsushi Shimomura | 下村淳 @atsushi_shimomura
工作室位于神奈川县藤野市的一所由旧停车场改建而成,这所停车场仍仿如古蹟并由数位作家共同拥有。下村先生的作品主要以粉引及黑釉制作,陶器上让大家感受到陶土的柔软和力量。他的作品不但手工精巧细緻,而且形状设计贴心。

Naozumi Tanaka | 田中直纯 @zumii85
窑炉位于俯瞰着日本岐阜县中津川市, 田中先生善于利用白色、贯人纹及金属般的质感呈现如旧物般的痕迹,令使用者能从中找到昔日器皿的情怀。器皿如工具般坚固,并加入现代原素及保留着温暖的手作痕迹,配合简单的线条,自然融入日常生活。

Ryutaro Yamada | 山田隆太郎 @ryutaro4126
在位于神奈川县藤野市山区的工作室附近,山田先生收集原土并运用柴窑、灯油窑、气窑烧成陶器。他创作的器皿既呈现原土的粗犷风格,亦能平衡工整的美学;他在平静中带着热情继续陶艺创作。

Atsunobu Koizumi | 小泉敦信 @koizumi_at
小泉先生的工作室位于神奈川县藤野市,运用柴窑及灯油窑把火焰燃烧至非常高温而火光非常勐烈地烧制陶器。喜爱参照中国及韩国李朝时代的白瓷,小泉先生的作品简洁高雅,他以日常用品为中心亲手创作。

Yosuke Asai | 浅井庸佑 @asaiyosuke
浅井先生位于滋贺县大津市琵琶湖西岸,比叡山脚下亲自收集粘土和石头,来制作陶土和釉料,把大自然的融入到他的作品中,来表达对自然的深深敬意。从他的作品中感受到为了适合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细心考量。

Hitoshi Fujisaki | 藤崎均 @hitoshi_fujisaki
2001 年移居意大利并在米兰开设工作室,并于 2007 年移归日本,继续在神奈川县神马市山脚下继续创作。 他曾经为 Enzo Mari 等设计师制作了原型。作品的木材来自世界各地,呈现它的天然色泽及纹理。他一丝不苟的个性从边缘的纤细表现出来。

Yamato Kobayashi | 小林耶摩人 @yamato_kobayashi
小林先生在自己出生及成长地茨城县笠间市创作。 他喜爱传统的灰釉和古器等古董,并透过含豊富铁质的笠间粘土来呈现这种古雅气息,不但保留那种氛围的同时也把形状设计成适合现代生活方式。

Arata and Atsuko Anzai | 安斋新・厚子 @anzaiarata
安斋新 1971年 出生于东京都 安斋厚子 1974年 出生于京都府 安斋夫妇设立了工作室于京都府京都市西北部,这里自然风光秀丽、情感丰富,而且在他们家的附近。 他们使用陶轮及模具共同创作。 深受日本文化及古今东西民间艺术、设计及文化等影响,创作出和谐融入现代餐桌的器皿。

有关 掌掌
Instagram: @gallerytete_hk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