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宣傳

「掌掌」期間限定店

日期

2023 年 1 月 6 日(星期五)- 2023 年 1 月 22 日(星期日)

時間

1:00pm – 7:00pm

01/06/2023 13:00 01/22/2023 19:00 Asia/Hong_Kong 「掌掌」期間限定店 日期: 2023 年 1 月 6 日(星期五)- 2023 年 1 月 22 日(星期日)
時間: 1:00pm – 7:00pm
S102, Staunton
場地

S102, Staunton

從古至今,人類運用雙手創造不同的生活用品——單純從「生活」的基本需求啟發,經歷無盡思考創作與重複改良,最終呈現出現今生活中常見的面貌。是次邀請8位來自日本的工藝家合作,以「日常生活」的理念與大家共同思考生活所需的器物。

參展單位介紹

Atsushi Shimomura | 下村淳 @atsushi_shimomura
工作室位於神奈川縣藤野市的一所由舊停車場改建而成,這所停車場仍仿如古蹟並由數位作家共同擁有。下村先生的作品主要以粉引及黑釉制作,陶器上讓大家感受到陶土的柔軟和力量。他的作品不但手工精巧細緻,而且形狀設計貼心。

Naozumi Tanaka | 田中直純 @zumii85
窯爐位於俯瞰着日本岐阜縣中津川市, 田中先生善於利用白色、貫人紋及金屬般的質感呈現如舊物般的痕跡,令使用者能從中找到昔日器皿的情懷。器皿如工具般堅固,並加入現代原素及保留着溫暖的手作痕跡,配合簡單的線條,自然融入日常生活。

Ryutaro Yamada | 山田隆太郎 @ryutaro4126
在位於神奈川縣藤野市山區的工作室附近,山田先生收集原土並運用柴窯、燈油窯、氣窯燒成陶器。他創作的器皿既呈現原土的粗獷風格,亦能平衡工整的美學;他在平靜中帶著熱情繼續陶藝創作。

Atsunobu Koizumi | 小泉敦信 @koizumi_at
小泉先生的工作室位於神奈川縣藤野市,運用柴窯及燈油窯把火焰燃燒至非常高溫而火光非常猛烈地燒製陶器。喜愛參照中國及韓國李朝時代的白瓷,小泉先生的作品簡潔高雅,他以日常用品為中心親手創作。

Yosuke Asai | 淺井庸佑 @asaiyosuke
淺井先生位於滋賀縣大津市琵琶湖西岸,比叡山腳下親自收集粘土和石頭,來製作陶土和釉料,把大自然的融入到他的作品中,來表達對自然的深深敬意。從他的作品中感受到為了適合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細心考量。

Hitoshi Fujisaki | 藤崎均 @hitoshi_fujisaki
2001 年移居意大利並在米蘭開設工作室,並於 2007 年移歸日本,繼續在神奈川縣神馬市山腳下繼續創作。 他曾經為 Enzo Mari 等設計師製作了原型。作品的木材來自世界各地,呈現它的天然色澤及紋理。他一絲不苟的個性從邊緣的纖細表現出來。

Yamato Kobayashi | 小林耶摩人 @yamato_kobayashi
小林先生在自己出生及成長地茨城縣笠間市創作。 他喜愛傳統的灰釉和古器等古董,並透過含豊富鐵質的笠間粘土來呈現這種古雅氣息,不但保留那種氛圍的同時也把形狀設計成適合現代生活方式。

Arata and Atsuko Anzai | 安齋新・厚子 @anzaiarata
安齋新 1971年 出生於東京都 安齋厚子 1974年 出生於京都府 安齋夫婦設立了工作室於京都府京都市西北部,這裡自然風光秀麗、情感豐富,而且在他們家的附近。 他們使用陶輪及模具共同創作。 深受日本文化及古今東西民間藝術、設計及文化等影響,創作出和諧融入現代餐桌的器皿。

有關 掌掌
Instagram: @gallerytete_hk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