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缘日秋祭载誉归来「缘日 X 九州十月美食节」再临 PMQ

日期

2016年10 月 14 日 (星期五) – 2016年10 月 16 日 (星期日)

时间

10 月 14 日(星期五): 5:00pm – 9:00pm
10 月 15 – 16 日(星期六 – 星期日): 2:00pm – 9:00pm

Asia/Hong_Kong 缘日秋祭载誉归来「缘日 X 九州十月美食节」再临 PMQ 日期: 2016年10 月 14 日 (星期五) – 2016年10 月 16 日 (星期日)
时间: 10 月 14 日(星期五): 5:00pm – 9:00pm 10 月 15 – 16 日(星期六 – 星期日): 2:00pm – 9:00pm
Marketplace & Courtyard, G/F
场地

Marketplace & Courtyard, G/F

主办
缘日管理
费用 (港币)

Free of charge

查询

+852 9123 9951
enxnichi@lrcapi.com

缘日已成为全港最大型的秋祭,在过往的三次祭典中,共录得过万人次入场参与盛事。今年的缘日秋祭更会与日本驻港总领事馆合办,将最地道的日本祭典盛事带给大家。

缘日秋祭于去年开始与日本的不同地方机构合作,务求将当地的文化于活动中呈现出来。去年打响头炮的有「秋日的冲绳」,而今年则与九州发展局合作,为支援九州的灾后重建出一分力。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次秋祭便于盛产珍贵水果的九州带来各款合时的水果和果汁如和熊本梨和太秋柿,让各位品尝远自九州而来的鲜味。除了在香港很难买到的水果外,九州的另一名产,人气Icon ”Kumamon” (熊本熊) 亦会于活动当日现身与大家见面,作为部长的粉丝,千​​万不要错过与他作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除了九州的新鲜农产品外,大会今次更将有着深厚日本宗教文化的神坛带到香港,并由日木神社的职员举行传统的请神仪式(入魂式) ,大家可以一起向神坛许愿,意头非常好。此外,宣传日本传统和服之美的Kimono De Jack团亦会在活动第一天下午4时半于中环集合,与一众身穿浴衣的和服爱好者于下午5时出发,步行到PMQ参加是次祭典,有兴趣的朋友可到以下Facebook连结索取有关资料。

美食与物产
秋天,是日本人享用美食的季节,所以有「食欲之秋」的形容。缘日秋祭的美食摊位一向都大受欢迎,今年特别加入了九州带来各款合时的水果,再加上下酒必备的串烧和盐味炒面,在凉风中享受美食及啤酒,就能轻松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或晚上。

玩乐
小朋友版浴衣亦是秋祭内不可缺少的元素,活动现场设有浴衣租借服务,家长们欢迎与小朋友一起变身。对日本和服有浓厚兴趣的你亦可参加Kimono De Jack举办的游行,在浴衣游行队伍内由中环戏院里漫步到PMQ。

文艺
除了吃喝玩乐外,缘日祭典亦肩负起文化传承的重任,今年秋祭便特意请来在日本学院大学学习神学,取得日本神主资格的仁礼隆雄先生主持传统的请神仪式(入魂式) 。这项仪式就算在日本亦不是能经常碰到,今次能在香港目睹这个庄严的仪式,实在是不容错失的机会。

Facebook: www.facebook.com/enxnichi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