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緣日秋祭載譽歸來「緣日 X 九州十月美食節」再臨 PMQ

日期

2016年10 月 14 日 (星期五) – 2016年10 月 16 日 (星期日)

時間

10 月 14 日(星期五): 5:00pm – 9:00pm
10 月 15 – 16 日(星期六 – 星期日): 2:00pm – 9:00pm

Asia/Hong_Kong 緣日秋祭載譽歸來「緣日 X 九州十月美食節」再臨 PMQ 日期: 2016年10 月 14 日 (星期五) – 2016年10 月 16 日 (星期日)
時間: 10 月 14 日(星期五): 5:00pm – 9:00pm 10 月 15 – 16 日(星期六 – 星期日): 2:00pm – 9:00pm
Marketplace & Courtyard, G/F
場地

Marketplace & Courtyard, G/F

主辦
緣日管理
費用 (港幣)

Free of charge

查詢

+852 9123 9951
enxnichi@lrcapi.com

緣日已成為全港最大型的秋祭,在過往的三次祭典中,共錄得過萬人次入場參與盛事。今年的緣日秋祭更會與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合辦,將最地道的日本祭典盛事帶給大家。

緣日秋祭於去年開始與日本的不同地方機構合作,務求將當地的文化於活動中呈現出來。去年打響頭炮的有「秋日的沖繩」,而今年則與九州發展局合作,為支援九州的災後重建出一分力。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是次秋祭便於盛產珍貴水果的九州帶來各款合時的水果和果汁如和熊本梨和太秋柿,讓各位品嘗遠自九州而來的鮮味。除了在香港很難買到的水果外,九州的另一名產,人氣Icon ”Kumamon” (熊本熊) 亦會於活動當日現身與大家見面,作為部長的粉絲,千萬不要錯過與他作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除了九州的新鮮農產品外,大會今次更將有著深厚日本宗教文化的神壇帶到香港,並由日木神社的職員舉行傳統的請神儀式(入魂式) ,大家可以一起向神壇許願,意頭非常好。此外,宣傳日本傳統和服之美的Kimono De Jack團亦會在活動第一天下午4時半於中環集合,與一衆身穿浴衣的和服愛好者於下午5時出發,步行到PMQ參加是次祭典,有興趣的朋友可到以下Facebook連結索取有關資料。

美食與物產
秋天,是日本人享用美食的季節,所以有「食慾之秋」的形容。緣日秋祭的美食攤位一向都大受歡迎,今年特別加入了九州帶來各款合時的水果,再加上下酒必備的串燒和鹽味炒麵,在涼風中享受美食及啤酒,就能輕鬆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或晚上。

玩樂
小朋友版浴衣亦是秋祭內不可缺少的元素,活動現場設有浴衣租借服務,家長們歡迎與小朋友一起變身。對日本和服有濃厚興趣的你亦可參加Kimono De Jack舉辦的遊行,在浴衣遊行隊伍內由中環戲院里漫步到PMQ。

文藝
除了吃喝玩樂外,緣日祭典亦肩負起文化傳承的重任,今年秋祭便特意請來在日本學院大學學習神學,取得日本神主資格的仁禮隆雄先生主持傳統的請神儀式(入魂式) 。這項儀式就算在日本亦不是能經常碰到,今次能在香港目睹這個莊嚴的儀式,實在是不容錯失的機會。

Facebook: www.facebook.com/enxnichi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