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设计讲座 - 设计书与给设计师的书

日期

2018 年 7 月14日 (星期六)

时间

3:00pm – 5:00pm

07/14/2018 07/14/2018 Asia/Hong_Kong 设计讲座 - 设计书与给设计师的书 日期: 2018 年 7 月14日 (星期六)
时间: 3:00pm – 5:00pm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场地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主办
PMQ 元创方
费用 (港币)

免费

語言

广东话

(网上登记名额已满,多谢各位支持。)

我们常说设计是解决问题的方法,那么学习设计也就是学习一套方法论。平面设计亦不例外,背后有其原理及系统,不单纯是熟练地操作软体,制作出漂亮的视觉。

是次讲座邀请到刘建熙及胡卓斌两位平面设计师,从设计读物切入,尝试提出一张「参考书单」,探讨平面设计师如何透过阅读学习。

首先将由刘建熙分享入行至今的设计书单,当中包括经典论述、作品集以至印刷工艺相关书籍,讲述其阅读选择如何随个人成长以及时代变迁而转变,并持续启发及影响其设计实践。

接着胡卓斌将介绍在分类上并非设计书籍,但能够为设计师于视觉泛滥、千人一面的世代带来启发的一系列书刊。

其后两位将就设计读物的发展、网络平台如Pinterest和Behance的兴起,以至平面设计师日常如何吸取灵感养分展开对谈。

[ 活动详情 ]
时间|14/07/2018 (六) 15:00-17:00
地点|HUB (S710-711), PMQ元创方 (中环鸭巴甸街35号)
主题|设计书与给设计师的书
讲者|胡卓斌、刘建熙
语言|广东话
主办|PMQ元创方

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请登记预留座位:网上登记名额已满,多谢各位支持。
[ 讲者简介 ]
胡卓斌
从事书籍创作,游走于书籍设计、编辑及出版等工作。他设计书籍的手法实而不华,着重透过设计来呈现书的内容和中心思想。其作品曾获「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平面类别香港最佳设计奖和「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等奖项,以及入选「平面设计在中国展」(GDC) 。他先后成立了设计工作室Edited、独立出版社Mosses 和书店Book B,为香港独立出版物和创作人提供发表与交流的平台。

刘建熙
刘建熙为明日设计事务所的设计总监。 2012年开始营运事务所,从事设计工作超过15年。作品先后获得「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日本「Applied Typography」 Graphic类别最佳作品奖、台湾「金点设计奖」、「台北设计奖」、「台湾国际平面设计奖」、「澳门设计双年展」和英国「D&AD大奖」等奖项,以及入选「平面设计在中国展」(GDC)。 2014年于香港艺术学院担任兼任讲师教授书借及排版设计。 2017年开始名为《纸目》的自发计划,开发纸材样版工具及与印刷和纸张相关的产品,同年9月与Unit Gallery合作举办事务所首个设计展览《Graphic Works》。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