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設計講座 - 設計書與給設計師的書

日期

2018 年 7 月14日 (星期六)

時間

3:00pm – 5:00pm

07/14/2018 07/14/2018 Asia/Hong_Kong 設計講座 - 設計書與給設計師的書 日期: 2018 年 7 月14日 (星期六)
時間: 3:00pm – 5:00pm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場地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主辦
PMQ 元創方
費用 (港幣)

免費

語言

廣東話

(網上登記名額已滿,多謝各位支持。)

我們常說設計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那麼學習設計也就是學習一套方法論。平面設計亦不例外,背後有其原理及系統,不單純是熟練地操作軟體,製作出漂亮的視覺。

是次講座邀請到劉建熙及胡卓斌兩位平面設計師,從設計讀物切入,嘗試提出一張「參考書單」,探討平面設計師如何透過閱讀學習。

首先將由劉建熙分享入行至今的設計書單,當中包括經典論述、作品集以至印刷工藝相關書籍,講述其閱讀選擇如何隨個人成長以及時代變遷而轉變,並持續啟發及影響其設計實踐。

接著胡卓斌將介紹在分類上並非設計書籍,但能夠為設計師於視覺泛濫、千人一面的世代帶來啟發的一系列書刊。

其後兩位將就設計讀物的發展、網絡平台如Pinterest和Behance的興起,以至平面設計師日常如何吸取靈感養分展開對談。

[ 活動詳情 ]
時間|14/07/2018 (六) 15:00-17:00
地點|HUB (S710-711), PMQ元創方 (中環鴨巴甸街35號)
主題|設計書與給設計師的書
講者|胡卓斌、劉建熙
語言|廣東話
主辦|PMQ元創方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請登記預留座位:網上登記名額已滿,多謝各位支持。

[ 講者簡介 ]
胡卓斌
從事書籍創作,遊走於書籍設計、編輯及出版等工作。他設計書籍的手法實而不華,着重透過設計來呈現書的內容和中心思想。其作品曾獲「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大獎」平面類別香港最佳設計獎和「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等獎項,以及入選「平面設計在中國展」(GDC) 。他先後成立了設計工作室 Edited、獨立出版社Mosses 和書店 Book B,為香港獨立出版物和創作人提供發表與交流的平台。

劉建熙
劉建熙為明日設計事務所的設計總監。2012年開始營運事務所,從事設計工作超過15年。作品先後獲得「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大獎」、日本「Applied Typography」 Graphic類別最佳作品獎、台灣「金點設計獎」、「臺北設計獎」、「臺灣國際平面設計獎」、「澳門設計雙年展」和英國「D&AD大獎」等獎項,以及入選「平面設計在中國展」(GDC)。2014年於香港藝術學院擔任兼任講師教授書藉及排版設計。2017年開始名為《紙目》的自發計劃,開發紙材樣版工具及與印刷和紙張相關的產品,同年9月與Unit Gallery合作舉辦事務所首個設計展覽《Graphic Works》。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