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交织 展览

日期

2021 年 12 月 1 日 (星期三) – 2022 年 1 月 1 日 (星期六)

时间

1:00pm – 7:00pm

12/01/2021 13:00 01/01/2022 19:00 Asia/Hong_Kong #交织 展览 日期: 2021 年 12 月 1 日 (星期三) – 2022 年 1 月 1 日 (星期六)
时间: 1:00pm – 7:00pm
S311, Staunton
场地

S311,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shop@modement.hk / +852 9082 7371

#CROSS — 一场交织了人与大自然间牵绊的跨感官体验展览

人类与自然似乎是对等关系。我们每天享用着大自然给予的空气、水、土、天然素材,却也在一步步污染着她。 MODEMENT创意总监及是次策展人Aries Sin、资深艺术老师及视觉艺术家张曼灵先生及DBA Audio创办人Tony Tam各自的创作都希望能够取诸自然,用诸自然,机缘巧合下便携手合作,以「CROSS 交织」为主题,透过艺术与工艺来带出人与大自然间密不可分的牵绊。他们将以触感、视觉、声音及气味等不同感官策划出一场跨界体验展览,冀望大家能在碌碌生活中放慢脚步,走进展览空间时以不同方式感受人与自然交叠的时间。

Aries Sin一向以可持续设计为品牌轴心,以旧布新织的方式为剩余布料赋予新生命,希望减少时装污染。今次除了展示品牌当季设计外,亦会展出以海洋污染为灵感、剩余布条为材料的大型编织作品“WAVE“,希望能激起大家对时装与环境污染的反思。展览期间她亦会举办编织工作坊,带领参加者以剩布来编织自己的迷你挂毯或图案的作品。

张曼灵老师的作品传达了永恒的元素,唤起了人们对生命起源、人类生存和性关系的思考。是次展出的八幅作品以烧墨画(Burning Ink)形式创作。他先用水墨创作出火烧烬成灰的感觉,加以回收不同水墨画家废弃的宣纸,重新拼贴出千层被丢弃碎片的历史感,然后以水墨、茶叶等天然色素绘画,借此探索信仰、迷信、生存与大自然的关系。

Tony Tam凭借其对声音质感的追求设计并成立了DBA Audio系列产品,其喇叭产品以极简设计及精湛工艺著称,取得多个设计奖项。是次展出品为“Nishimura Shoten”系列,是与京都西村商店合作,将日本国宝级传统手工艺「引箔」完美融入其音响,用热力和化学作用把金、银、铂在其铝质圆盘上形成精致的图案。为了这次展览主题,Tony更走进大自然亲自收音,将自己感受到的自然感觉分享给公众,亦希望参观者能透过声音舒缓急躁的情绪,不论是视觉、触觉还是听觉都让人感受到美的和鸣。

有关 #CROSS Exhibition/ MODEMENT
Website: https://modement.hk
Facebook: MODEMENT.hk
Instagram: @modement, @dbalimited, @cheung_manli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