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视野 #06

Offscreen Magazine: 网络世界与印刷世界的相会

Kai Brach

撰文 RMM
相片来源 June Kim and Harald Völkl

网络世界。一个似乎永无止境的空间,借着人类的构想不断扩张。在过去短短20年,我们早已完全适应以滑鼠和键盘取代自己的身体,游走于这个浩瀚的新世界。

另一边厢,印刷的世界经历了数千年的历史,依旧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或许是纸质、钉装、字体和排版,令杂志印刷和读者之间有着点有形无形的连系。

两个世界仿佛互相对立,传统的纸张与现代电子屏幕的对立。但在Offscreen这本精心制作的杂志中,两个世界美妙的相会让我们将眼光从电子化的生活模式,转移至网络世界背后的人与事。

Offscreen 创办人 Kai Brach
Photo © Mark Lobo Photography

Offscreen是一本有关科技的独立刊物,探讨人们如何有创意地利用科技解决困难甚至建立事业。而令这杂志愈来愈受欢迎的人,就是Kai Brach。

Kai本身是一名用户介面设计师,后来转型成为出版商,从编辑​​、设计、印刷一手包办。因为厌倦电子工作,他决定投资心血在一些更实在,不单单存在于电子屏幕上的东西,造就了Offscreen的诞生​​。

从创刊号开始,Offscreen几乎每一期都专访六位科技和网络界的创意奇才。专访人物包括著名衬衫品牌Threadless创办人Jack Nickell、在东京和瑞士开设资讯架构公司的Oliver Reichenstein、Facebook首位女工程师Ruchi Sanghavi、Shopify创办人之一的Daniel Weinand、6Wunderkinder的联合创办人Christian Reber等行业领袖。 Offscreen每年出版三至四期,至今共发行了九期杂志,让读者从访问和专栏中认识虚拟抽像的科技产品。

Kai对这份工作的热诚完全流露于他跟读者的交流。读者通讯中总是塞满了幕后故事,当中有杂志的环保制作过程,介绍Offscreen利用的100%再造纸和对保​​育事务的支持,亦有回覆读者的电邮,满足他们对杂志的好奇。

他更不断创新,不但在第七期杂志中改变整体的排版字样,内容更广纳更多层面。杂志现时亦公开接受投稿,进一步拉紧与读者的距离。

敢于求变的Kai最近进行了17小时的实验,为杂志定下不同价格,列明每种价钱对Offscreen出版的影响,然后让读者自行决定杂志的价钱,从而了解独立出版在大众心中的价值,又能提高透明度,为杂志增添一份人情味。

是时候放下电话、关掉电脑,细阅一本高质素的印刷杂志,细听Kai Brach诉说出版界的新故事。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关于Offscreen的资料,可以到Offscreen的官方网站:http://www.offscreenmag.com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