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07

HoneyWoods Camping – 那裡有著翠綠的草地和甜美可愛的人

HoneyWoods camping

讓我們圍在篝火旁,一邊喝著暖透心扉的熱可可 (噢! 當然還有香甜的綿花糖),一邊高唱著那幾首歡快的營火會歌曲。最後懷著滿足的心,躺臥於廣闊寧靜的樹林裡,在閃著星光的夜空及樹木的安寧氣息環繞下進入夢鄉,結束美好的一天。這只能在夢境中出現?可能吧!但在地球上另一端,大大小小的帳篷的確如雨後春筍般遍佈在英國郊外,意味著一種新穎的露營活動正快速興起。

HoneyWoods Camping 是 Rebecca Cork ( 朋友大多稱她為 「Bec」) 的心血結晶,她是位多才多藝的人,簡單來說,她是一位善於管理項目、籌備活動、品嚐蘋果酒 (Cider) 、擺弄 Ukulele 的企業家,同時她非常渴望能在美麗的英國郊外籌備一些難忘的活動。 HoneyWoods Camping 便是由 Rebecca 和她一眾想像力無限而又才華橫溢的親朋好友一手創建,希望藉此以她喜愛的方式去體驗一種較慢的生活方式,而這種生活方式大概已經被許多人所遺忘。

「Feast in the Woods – 讓你的孩子肆意飛翔」 – Naomi J.

Bec 形容 HoneyWoods Camping 為「商業化節日的相反」,原因是顯而易見的。想想最近的音樂節或大型戶外活動,例如 Fuji Ruck 或 Coachella,這些活動的金錢及環境成本非常高昂。參與活動的朋友在購買門票及酒精飲品上所費不菲,狂歡過後在場地只留下一片狼籍。無論他們在活動中如何小心翼翼地不對場地環境造成任何破壞,當中總會有那麼一小撮的害群之馬會把露營設備棄置在場內又或是隨地亂拋垃圾。更令人大呼浪費的是,幾乎沒有人有閒情去欣賞周遭的美麗景色!

「讓常識及大自然作主導」 – Roumena G 及野火

這便是 Honeywoods Camping 大放光芒的好機會。它針對一群人數不多的知己良朋,為他們特別製定一系列的活動,讓參加者能在享受自然林景的同時亦能在各種活動中盡興。啟發自英國的傳統觀念「擁抱郊野大自然」,HoneyWoods 相信 「Treading Lightly 」 離開時讓土地保持原來甚至更好的狀態。這固然是非常令人敬佩的原則,特別是當中有些地點擁有一些從未被人類涉足或破壞的原始森林資源。他們重視家庭及社區, HoneyWoods 的企業核心價值得到很多參加者及損款人的支持和欣賞。 HoneyWoods 視幫助及扶持本地企業,自由工作者及新生企業為己任,露營的朋友們都很樂於見到 HoneyWoods 在舉行活動時與這些單位合作。

HoneyWoods Camping 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露營活動是「Feast in the Woods」

HoneyWoods Camping 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露營活動是 「Feast in the Woods」,它甚至被 The Guardian 評為 2014 年人氣最高的暑期活動之一。門票已經包括一頓膳食及所有活動的費用。最近的一次 「Feast」在肯特郡的郊外舉行,當中包括獨木舟課程及由咖啡鑑賞家及蘋果酒釀做大師 Guyrope Gourmet 主持的講座等等精彩活動。

假如你是音樂愛好者, HoneyWoods Camping 主辦的 「Flummoxed」必定能引起你的興趣。從一開始只是朋友間一年一度的露營活動,演變成現在的三天兩夜音樂狂歡節,「Flummoxed」除了能讓一眾大朋友盡興外,亦歡迎小孩子參加。當中的工作室及各項表演及娛樂節目能令參加者滿載而歸。

Flummoxed Festival 2013

像 HoneyWoods 般有熱誠及以人為本的團體或機構,在現今被商業化活動及節日充斥的社會中就像是沙漠中的一縷清泉,讓真正熱愛各種活動的人能單純地,不帶其它目的地去享受自己喜歡的事物。HoneyWoods 希望能在大自然中建立一個雖然短暫,但能讓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小社區。野生林區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項目,項目的焦點放在回饋社區及保護環境上,極具意義。相信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知道更多關於 HoneyWoods 未來的發展及方向,更加期待他們這股風潮能啟發更多發達國家去舉行類似活動,造福每位熱愛自然及人生的朋友。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