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08

兩個車輪遊歐洲:《City Cycling Europe》 指南

Rapha Racing, Thames & Hudson

撰文 RMM
相片 ©Rapha

在世界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中,都能看到這雙不停轉動的車輪:單車雖然速度不快,但卻逐漸成為最受歡迎的交通工具之一。騎單車不但能減低空氣污染和溫室氣體的排放,亦能讓市民保持身體強健。除此之外,這更加是在一個城市裡四處蹓躂最便捷的方法之一 – 你從來沒有在單車徑上看到交通擠塞,對吧?

儘管鵝卵石路及凹凸不平的道路在歐洲隨處可見,歐洲仍然是擁有最多單車的地方。單單在哥本哈根,單車與汽車的比例便已達到5.2 比 1,在那裡,腳踏單車是自由及無拘無束的代表。歐洲司機們都已經對馬路上不時冒出的單車習已為常。城市甚至在制訂政策時亦會考慮到單車用家的利益。 Rapha Racing,一家出產單車產品的企業看準時機,決定推出一些產品讓騎單車的體驗達到另一層次,因此成就了 《City Cycling Europe》 指南的誕生。

《City Cycling Europe》由著名單車品牌Rapha Racing與出版商 Thames & Hudson 合作出版。

Rapha Racing與出版商 Thames & Hudson 合作,並邀請了 Max Leonard 及 Andrew Edwards 編寫及設計了一套時尚感十足而且只有口袋般大小的單車路線指南,包括了歐洲主要的單車城市:

  • 阿姆斯特丹
  • 安特惠普/ 根特
  • 巴塞隆納
  • 柏林
  • 哥本哈根
  • 倫敦
  • 米蘭
  • 巴黎
  • 為了帶出每個城市獨特的特色和性格,一眾當地藝術家,包括阿姆斯特丹的 Joost Stokhof 及倫敦的 McCausland 特意為這個系列創作了超過 400 幅插畫,因此每本指南內均有大量精緻插圖。

    一本好的指南是每一位單車手的好伙伴,讓他們可以找到詳盡的地圖;而有趣的版面設計,令探險旅程更輕鬆。

    一套八本的單車指南每本都詳盡介紹了設有完善單車配套的地區、行程、單車路線、景點等等,有了這本指南,你不用再為了一個單車停泊位置等諸如小事而頭痛了。單車的路線都清晰的標記在地圖上,更推薦了一些中途休憩的地點,讓你享受一杯茶並恢復體力,再踏上征途。鄰近的單車店舖及 Wifi 熱點同樣亦在地圖上有所標示,另外一些值得逗留的地點如博物館,畫廊或旅遊景點等亦會在地圖上顯示。

    這個系列對那些喜歡在週末帶上自己的單車到處闖蕩的朋友來說可說是最佳的禮物。它有別於一般呆板的旅遊指南,它更著重於使用者在過程中能得到的體驗和樂趣:踏著單車去尋找蒙馬特濃厚的異國風情和景色;又或是學習如何備戰下一次的單車比賽。指南內更揭露了一些鮮為人知的好去處,例如倫敦的漢普斯特德 ( Hampstead ),哥本哈根的克里斯蒂安港 ( Christianshavn ) 和岸邊的 Islands Brygge 等等,這些地點絕對令你的單車之旅生色不少。指南內沒有既定的行程或緊密的時間表,讓你能腳踏你的單車,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當然也要跟著單車徑走! )。

    不論是經驗豐富的單車車手或是偶爾踏踏單車的朋友,《City Cycling Europe》 指南都能滿足所有騎單車愛好者的要求。遊歷一個城市的最佳方法便是騎單車,我想大家都沒有異議吧!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