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05

高墙上的野性- Irony & Boe 的巨型街头艺术

Whoam Irony 和 Placee Boe

撰文 RMM
相片来源 Irony & Boe

夜幕低垂,巨大的动物跨过一道道高墙,穿梭大厦之间。而为这些动物灌注生命的就是两位大胆前卫的街头艺术家-Whoam Irony和Placee Boe。

涂鸦和街头艺术在伦敦的街头十分常见,四处都是业余画家的喷漆标记和著名大师出售的作品。这些涂鸦不再只是在公共财物画画,当中更孕育了对社会的声音和评议。在云云街头艺术家之中,Whoam Irony和Placee Boe这对被称为Irony & Boe的拍档能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是作品的大小。巨型的动物涂鸦像真度极高,有如活生生的动物般打动人心。

我们找来了Boe跟大家分享他俩的合作过程和艺术灵感。

RMM:你们是怎样认识的?

Irony & Boe:在一个派对上,我俩都选择离开,走到冰冷的街上四处涂绘。然后我们知道大家的喜好很相近。

RMM:你最喜欢伦敦哪个地方?

Irony & Boe:所有在高处的地方都很好玩。

RMM:对于你们来说,街头艺术有什么意义?

Irony & Boe:这是一个借口,让我们可以称自己为艺术家,然后在别人的地方涂鸦。

RMM:你们如何决定要画哪一种动物?灵感是来自四周的环境,还是你俩一起讨论?

Irony & Boe:街头艺术的一个先决条件是地点。我们想将这个想法推进,令我们的涂鸦不单是见于伦敦,而是代表伦敦。而动物亦是整个意念的一部分。

不少民间故事和寓言都会以本地的动物代表人,我们想在作品中加入这个元素。 所以我们的涂鸦都是透过一些跟我们一起生活的动物,描绘出平常人的模样。就如你见到一只狗长得有点像它的主人,只不过我们将它放大,展示在别人的墙上。

RMM:你们的作品主要多​​用橙色、黄褐色和蓝色。例如在哈克尼的乌鸦是钴蓝色,跟百老汇市场上的鸽子用色相近。当中是否有特别的用意?

Irony & Boe:只是因为我们剩下了大量这几种色调的颜料,所以就不断用到这些颜色。新的颜料都很昂贵。

RMM:你有自己特别喜欢的作品吗?这个作品有什么突出的地方?

Irony & Boe:虽然这不是定律,但我总觉得作品越大越好。

RMM:你们会否考虑在外地画一幅作品?

Irony & Boe:我们到过世界各地涂鸦,只是还未试过在香港画。香港会是个很棒的地方。

谢谢Irony和Boe接受我们的简短访问。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