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76

Book Corner:《人生的痛,其實沒有那麼苦——世界不像預期,「靜觀」其變,重整生活》新生精神康復會

編編 | 蜂鳥出版

撰文及圖片:編編 | 蜂鳥出版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無論是身體的限制或是人生的限制,我們也可以帶著初心、無強求、信任自己,以及一份照顧自己的心,與它們共處。/

編編 | 蜂鳥出版: 在一呼一吸間,尋回自己。

過去一年,每個人都把自己的情緒藏在口罩之下,被迫減少與家人、朋友相聚,加上對疾病的恐懼,彷彿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

人生的痛,其實沒有那麼苦——世界不像預期,「靜觀」其變,重整生活

作者 : 新生精神康復會

出版社:蜂鳥出版

在家的時間多了,於是終於有餘暇靜下心來,覺察自我,練習呼吸。靜觀無法消滅憂慮、煩躁、傷心的情緒,卻教會你感受、觀察,再轉化它們,將注意力帶回當下,在一呼一吸之間,找回自己的安住心;痛而不苦,視為悟。

新一年,我們來好好照顧自己,才有能力體貼他人。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