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53

Book Corner:《我是章魚燒,我叫章魚三郎》長谷川義史

Keith Chun | 翻滾出版

撰文及圖片:Keith Chun | 翻滾出版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Keith Chun: 你喜歡怎樣的章魚燒?是塗滿醬料的章魚燒? 裡裡外外全被烤得硬梆梆的,還是沒有章魚的章魚燒呢?

故事中的章魚店老闆一時疏忽,忘了把章魚放進章魚三郎裏。章魚三郎自知與眾不同,直覺沒有客人想要一粒沒有章魚的章魚燒,而希望自己可以一走了之。誰不知遇上昨天掉了門牙的小孩。小孩說:「請給我那個裡面沒有章魚的章魚燒。」

《我是章魚燒,我叫章魚三郎》

作者:長谷川義史

在世界上,一定有人需要像你這樣的人。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就可以了。

這個故事貼地、親切又有趣,即使是一般人都知道的大道理,看完也會頓時恍然大悟、會心微笑。同時,亦讓我思考創作的靈感其實不應過份向外求取,它們一直是靜靜地藏於我們的生活之中。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