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进念.二十面体╳ CNEX电影放映会- 《子非鱼》

日期

3 月 20 日 (星期五)

时间

7:30pm

Asia/Hong_Kong 进念.二十面体╳ CNEX电影放映会- 《子非鱼》 日期: 3 月 20 日 (星期五)
时间: 7:30pm
S512, Staunton
场地

S512, Staunton

主办
进念.二十面体 ╳ CNEX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2893 8704 / zuni@zuni.org.hk

CNEX 为两岸三地文创组织,致力推动纪录片。进念为香港实验剧团,与CNEX携手于PM​​Q举办每月一次电影放映活动,欢迎「进念之友」及公众参与。我们更将邀请导演到场分享,与观众交流讨论,共同探索纪实电影里外的世界。

  • 电影放映会日期: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子非鱼》(72 min)
  • 电影简介: 从小孩子眼睛出发,探究他们在成年人世界中如何成长的纪录片。佘伟豪和黄俊修是一对好朋友,自一年级相识开始,他们几乎形影不离。香港出生的佘伟豪来自单亲家庭,母亲是内地人,同住不足一百尺的「劏房」;因为「续证」关系,母亲经常要返回内地,为避免儿子在香港无人照顾,佘伟豪都会交托给同学的家庭照顾。而他的同学黄俊修,虽然来自越南家庭,但因佘伟豪经常被托管到他的家,结果让两人成为了好朋友。本片希望透过佘伟豪和黄俊修等孩子的故事,试图找出问题的答案;通过探问,发掘这群被遗忘的生命中,显现出来的本性和本质,从而探究现今的教育,对下一代的实质意义。 http://www.cnex.org.hk/cnex_n.php/250.html
  • 讲者/导演︰黄肇邦
  • 导演简介: 黄肇邦,1986年生于香港,毕业于香港树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系,从事影像艺术、文学及音乐创作。获得CNEX基金会资助,拍摄纪录片《子非鱼》。 2013年影片先后入选台北国际华人纪录片影展及香港亚洲电影节,并获提名「亚洲新导演奖」。 2014年影片荣获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纪录片奖」。
  • 言语︰粤语 / 英文字幕
  • 报名方法︰请电邮至zuni @zuni.org.hk ∣预留阁下姓名及联络方法
  • 截止报名日期︰2015年3月18日(三)

如有任何争议,进念.二十面体及CNEX保留最终决定权
阁下所提供的个人资料只用作通讯之用,所有个人资料将会绝对保密。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