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進念.二十面體 ╳ CNEX電影放映會 – 《子非魚》

日期

3 月 20 日 (星期五)

時間

7:30pm

Asia/Hong_Kong 進念.二十面體 ╳ CNEX電影放映會 – 《子非魚》 日期: 3 月 20 日 (星期五)
時間: 7:30pm
S512, Staunton
場地

S512, Staunton

主辦
進念.二十面體 ╳ CNEX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2893 8704 / zuni@zuni.org.hk

CNEX 為兩岸三地文創組織,致力推動紀錄片。進念為香港實驗劇團,與CNEX攜手於PMQ舉辦每月一次電影放映活動,歡迎「進念之友」及公眾參與。我們更將邀請導演到場分享,與觀眾交流討論,共同探索紀實電影裡外的世界。

  • 電影放映會日期: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子非魚》(72 min)
  • 電影簡介 : 從小孩子眼睛出發,探究他們在成年人世界中如何成長的紀錄片。佘偉豪和黃俊修是一對好朋友,自一年級相識開始,他們幾乎形影不離。香港出生的佘偉豪來自單親家庭,母親是內地人,同住不足一百尺的「劏房」;因為「續證」關係,母親經常要返回內地,為避免兒子在香港無人照顧,佘偉豪都會交托給同學的家庭照顧。而他的同學黃俊修,雖然來自越南家庭,但因佘偉豪經常被托管到他的家,結果讓兩人成為了好朋友。本片希望透過佘偉豪和黃俊修等孩子的故事,試圖找出問題的答案;通過探問,發掘這群被遺忘的生命中,顯現出來的本性和本質,從而探究現今的教育,對下一代的實質意義。http://www.cnex.org.hk/cnex_n.php/250.html
  • 講者/導演︰黃肇邦
  • 導演簡介 : 黃肇邦,1986年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從事影像藝術、文學及音樂創作。獲得CNEX基金會資助,拍攝紀錄片《子非魚》。2013年影片先後入選台北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及香港亞洲電影節,並獲提名「亞洲新導演獎」。2014年影片榮獲FIRST青年電影展「最佳紀錄片獎」。
  • 言語︰粵語 / 英文字幕
  • 報名方法︰請電郵至 zuni @zuni.org.hk ∣預留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 截止報名日期︰2015年3月18日 (三)

如有任何爭議,進念.二十面體及CNEX保留最終決定權
閣下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用作通訊之用,所有個人資料將會絕對保密。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