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连繫不明科艺系列:《二一二一》杨理崇

日期

2022 年 11 月 11(星期五)- 2022 年 12 月 8 日(星期四)

时间

1:00pm – 8:00pm (星期一至五)
11:00am – 6:00pm (星期六至日)

11/11/2022 11:00 12/08/2022 20:00 Asia/Hong_Kong 连繫不明科艺系列:《二一二一》杨理崇 日期: 2022 年 11 月 11(星期五)- 2022 年 12 月 8 日(星期四)
时间: 1:00pm – 8:00pm (星期一至五) 11:00am – 6:00pm (星期六至日)
S504-S505, Staunton
场地

S504-S505, Staunton

主办
Machine & Art NOW Limited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9323 0544 / machineandartnow@gmail.com

《二一二一》展览分为左右两个平衡宇宙空间,两者均承载了建筑诗人杨理崇对一百年后世界的想像 —— 二一二一年,或许部份的香港人移民到火星继续生存,仍留在地球的香港人,穷一生精力为自己的百呎单位尽心尽力供款。居住环境迫使「纳米楼」居民对居所的慾望,由物理上的感观体验 转化到虚拟元宇宙乃至身心灵的思考层面。

展览舖陈出两个平衡宇宙的对比,一面通往二一二一年的一个「歷史展览」,以装置艺术形式塑造廿一世纪「纳米楼」特色,供二一二一的新时代人类观赏。另一面通往一个九十九年后的居所空 间,元宇宙的出现改变了人类对外在居所的慾望,反而转向内在对身心灵层面的追求。九十九年后,人类积极地模煳真实和虚幻的世界。

《连繫不明》由两位作曲家梁基爵和罗颖纶策划,灵感来自利用科技,将音乐的两个主要元件 —— 时间性 (timeliness) 和展演性 (performative) 应用在原本不存在于时间的艺术形式,给予这些艺术形式一个新看法,从而启发新的作品。将展演性融入不同艺术是新趋势,科技正正能辅助此发展。

有关 「连繫不明」期间限定展览
Website: www.machineartnow.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achineartnow
Instagram: @machineartnow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