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連繫不明科藝系列:《二一二一》楊理崇

日期

2022 年 11 月 11(星期五)- 2022 年 12 月 8 日(星期四)

時間

1:00pm – 8:00pm (星期一至五)
11:00am – 6:00pm (星期六至日)

11/11/2022 11:00 12/08/2022 20:00 Asia/Hong_Kong 連繫不明科藝系列:《二一二一》楊理崇 日期: 2022 年 11 月 11(星期五)- 2022 年 12 月 8 日(星期四)
時間: 1:00pm – 8:00pm (星期一至五) 11:00am – 6:00pm (星期六至日)
S504-S505, Staunton
場地

S504-S505, Staunton

主辦
Machine & Art NOW Limited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9323 0544 / machineandartnow@gmail.com

《二一二一》展覽分為左右兩個平衡宇宙空間,兩者均承載了建築詩人楊理崇對一百年後世界的想像 —— 二一二一年,或許部份的香港人移民到火星繼續生存,仍留在地球的香港人,窮一生精力為自己的百呎單位盡心盡力供款。居住環境迫使「納米樓」居民對居所的慾望,由物理上的感觀體驗 轉化到虛擬元宇宙乃至身心靈的思考層面。

展覽舖陳出兩個平衡宇宙的對比,一面通往二一二一年的一個「歷史展覽」,以裝置藝術形式塑造廿一世紀「納米樓」特色,供二一二一的新時代人類觀賞。另一面通往一個九十九年後的居所空 間,元宇宙的出現改變了人類對外在居所的慾望,反而轉向內在對身心靈層面的追求。九十九年後,人類積極地模糊真實和虛幻的世界。

《連繫不明》由兩位作曲家梁基爵和羅穎綸策劃,靈感來自利用科技,將音樂的兩個主要元件 —— 時間性 (timeliness) 和展演性 (performative) 應用在原本不存在於時間的藝術形式,給予這些藝術形式一個新看法,從而啟發新的作品。將展演性融入不同藝術是新趨勢,科技正正能輔助此發展。

有關 「連繫不明」期間限定展覽
Website: www.machineartnow.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achineartnow
Instagram: @machineartnow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