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Fredrikson Stallard为 施华洛世奇 呈现Prologue

日期

2014 年 5 月 13 -18 日

时间

7:00am – 11:00pm

Asia/Hong_Kong Fredrikson Stallard为 施华洛世奇 呈现Prologue 日期: 2014 年 5 月 13 -18 日
时间: 7:00am – 11:00pm
Aberdeen Courtyard
场地

Aberdeen Courtyard

入场费

免费

国际著名水晶品牌施华洛世奇(Swarovski)将于5月13至18日(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期间)在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PMQ元创方」全球首次展出英国前卫设计组合 Fredrikson Stallard的最新装置艺术作品「Prologue」。

两位前卫艺术家均认为此作品代表一个全新的开始,并抽象地反映了「生命」与「重生」的观念。甫踏进此位于中环的历史建筑,访客旋即被高四米、镶有8,0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巨型户外雕塑之气势所摄服。在展览期间,此耀眼夺目的作品将会在日与夜的自然光映照下展现出闪烁动人的色彩。

施华洛世奇执行董事会成员 Nadja Swarovski 表示:「Fredrikson Stallard 是现时业界最具才华和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他们美丽的艺术杰作往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Prologue 是一件象征『生命』和『重生』的伟大杰作,同时带出世事变幻无常的道理,就像昼夜之间的变化,没有东西是恒久不变的。」

Patrik Fredrikson 和 Ian Stallard 自1995年开始合作,现已是国际知名英国前卫设计的代表人物。Fredrikson Stallard善于将天马行空的创意概念演变为一些简单而散发魅力的家具或产品设计。

Prologue 是施华洛世奇和 Fredrikson Stallard 携手合作打造的最新项目,同时亦为双方首次在香港展出的作品。

在过去十多年,施华洛世奇的创意合作项目均为世界顶尖艺术家、建筑师和设计师梦寐以求的发展机会,透过水晶为媒介,展示最前卫和创新的意念。施华洛世奇致力追求创意、创新,并勇于做实验,故不断支持具备与品牌相同特质的顶尖创作者,因此在推动当代建筑、艺术和设计元素上不遗余力。

施华洛世奇近期在亚太区曾合作过的创作人包括驻北京建筑师马岩松、中国设计师刘峰、李鼐含、师健民、宋涛及郑德龙。所有合作之作品皆收录在伦敦设计博物馆首度展出的Swarovski Digital Crystal展览中。该展览旨在探索记忆于现今瞬息万变数码时代中的角色。

施华洛世奇 过去亦曾跟Ron Arad、Tom Dixon、Ross Lovegrove、Tord Boontje、Arik Levy、Yves Behar、John Pawson及Zaha Hadid 等艺术家合作,展示 21 世纪令人耳目一新的创作概念作品。作为推动艺术设计发展的主要赞助商,施华洛世奇最近支持的项目包括由英国简约主义艺术家 John Pawson 制作、在威尼斯双年展展出的发光艺术品 Perspectives, 以及 Zaha Hadid 在德国 Vitra Design Museum 展出的作品 Prima。

Website
Facebook
电邮: ashley.sng@swarovski.com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