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Fredrikson Stallard為 施華洛世奇 呈現Prologue

日期

2014 年 5 月 13 -18 日

時間

7:00am – 11:00pm

Asia/Hong_Kong Fredrikson Stallard為 施華洛世奇 呈現Prologue 日期: 2014 年 5 月 13 -18 日
時間: 7:00am – 11:00pm
Aberdeen Courtyard
場地

Aberdeen Courtyard

入場費

免費

國際著名水晶品牌施華洛世奇(Swarovski)將於5月13至18日(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期間)在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PMQ元創方」全球首次展出英國前衛設計組合 Fredrikson Stallard的最新裝置藝術作品「Prologue」。

兩位前衛藝術家均認為此作品代表一個全新的開始,並抽象地反映了「生命」與「重生」的觀念。甫踏進此位於中環的歷史建築,訪客旋即被高四米、鑲有8,000顆施華洛世奇水晶的巨型戶外雕塑之氣勢所攝服。在展覽期間,此耀眼奪目的作品將會在日與夜的自然光映照下展現出閃爍動人的色彩。

施華洛世奇執行董事會成員 Nadja Swarovski 表示:「Fredrikson Stallard 是現時業界最具才華和影響力的設計師之一,他們美麗的藝術傑作往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Prologue 是一件象徵『生命』和『重生』的偉大傑作,同時帶出世事變幻無常的道理,就像晝夜之間的變化,沒有東西是恆久不變的。」

Patrik Fredrikson 和 Ian Stallard 自1995年開始合作,現已是國際知名英國前衛設計的代表人物。Fredrikson Stallard善於將天馬行空的創意概念演變為一些簡單而散發魅力的傢俱或產品設計。

Prologue 是施華洛世奇和 Fredrikson Stallard 攜手合作打造的最新項目,同時亦為雙方首次在香港展出的作品。

在過去十多年,施華洛世奇的創意合作項目均為世界頂尖藝術家、建築師和設計師夢寐以求的發展機會,透過水晶爲媒介,展示最前衛和創新的意念。施華洛世奇致力追求創意、創新,並勇於做實驗,故不斷支持具備與品牌相同特質的頂尖創作者,因此在推動當代建築、藝術和設計項目上不遺餘力。

施華洛世奇近期在亞太區曾合作過的創作人包括駐北京建築師馬岩松、中國設計師劉峰、李鼐含、師健民、宋濤及鄭德龍。所有合作之作品皆收錄在倫敦設計博物館首度展出的Swarovski Digital Crystal展覽中。該展覽旨在探索記憶於現今瞬息萬變數碼時代中的角色。

施華洛世奇 過去亦曾跟Ron Arad、Tom Dixon、Ross Lovegrove、Tord Boontje、Arik Levy、Yves Behar、John Pawson及Zaha Hadid 等藝術家合作,展示 21 世紀令人耳目一新的創作概念作品。作為推動藝術設計發展的主要贊助商,施華洛世奇最近支持的項目包括由英國簡約主義藝術家 John Pawson 製作、在威尼斯雙年展展出的發光藝術品 Perspectives, 以及 Zaha Hadid 在德國 Vitra Design Museum 展出的作品 Prima。

Website
Facebook
電郵: ashley.sng@swarovski.com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