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工作坊

BETTER TOGETHER 同創·童樂

日期

2022 年 6 月 至 2022 年 12 月
小小夏令營」及「教育節」2022 年 8 月 13-21 日

時間

小小夏令營」1:00pm – 5:15pm
教育節」11:00am – 7:00pm

06/01/2022 11:00 12/31/2022 19:00 Asia/Hong_Kong BETTER TOGETHER 同創·童樂 日期: 2022 年 6 月 至 2022 年 12 月 「小小夏令營」及「教育節」2022 年 8 月 13-21 日
時間: 「小小夏令營」1:00pm – 5:15pm 「教育節」11:00am – 7:00pm
「小小夏令營」A座2樓 Qube 「教育節」地面廣場
場地

小小夏令營」A座2樓 Qube
教育節」地面廣場

主辦
PMQ 元創方
查詢

+852 5224 2215 / seed@pmq.org.hk

PMQ Seed – BETTER TOGETHER 同創·童樂

在創意的過程中,往往需要與他人同行攜手,透過同理心了解他者的想法和需要,在不斷的溝通、協作和分享之中,同創更多歡樂和美好。

近年因疫情的關係,小朋友大部分時間均在家網上學習——當熒幕上的互動取代了實體的相處接觸,孩子們對科技更應用得心應手的同時,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合作,卻成為疫下新一代的挑戰。

PMQ Seed今年以BETTER TOGETHER 同創.童樂」為活動主題,繼續運用設計思維方法,鼓勵小朋友以同理心出發,以他人的所知所感作為創作起點,發揮想像力進行創作。活動設計強調協作共創,透過與隊友一起進行構想的機會,在討論過程中學習互相尊重,懂得如何溝通、取長補短,在掌握知識及技術之餘,同時提升溝通及協作能力。在共創過程中,家長及教師亦會參與其中,與PMQ Seed的教學團隊一起發揮以人為本的精神,從孩子的目光反思現在、啟迪未來。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作為主要贊助機構,今年PMQ Seed將繼續夥拍多個創意設計團隊,並透過六大項目: 「導師培訓工作坊」、「網上創意營」、「校園計劃」、「小小夏令營」、「教育節」及「網上教學資源庫」,為六至十二歳的小孩、教育工作者及家長等受眾度身訂造一連串的創意活動,讓大家一起親身體驗及展現創意能量!

小小夏令營」、「教育節」、「網上創意營」 : 活動圓滿結束,多謝支持!

網上教學資源庫」為六至十二歲小孩、家長及教師而設,歡迎免費使用。

詳情:pmqseed.org.hk


關於PMQ Seed
創意是一顆種子,擁有改變、甚至撼動世界的力量。

當社會不斷發展,科技不斷滲透甚至改變生活,富創意及人性的思考將變得更加重要。我們相信,及早將創意播種到孩子身上,對其人格及創意思維的培養、不同階段的成長以至未來社會發展,均有著重要的正面影響。

自2018年起,PMQ Seed與多個本地創意單位及教學組織聯手,以培育孩子的設計思維為本、跨領域學習為綱、寓教於樂為引,設計策劃出一系列的教育活動、工作坊和展覧,令創意設計成為孩子成長的友伴。同時,亦活現以人為本的精神,從孩子的目光反思現在、啟迪未來。

立即Like PMQ Seed Facebook專頁 及 Instagram 帳戶 緊貼我們最新消息!

免責聲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