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潘德海迷你个展

日期

2019 年 8 月 13 日 (星期二) – 2019 年 10 月 13 日 (星期日)

时间

10:00am – 7:00pm

08/13/2019 10:00 10/13/2019 19:00 Asia/Hong_Kong 潘德海迷你个展 日期: 2019 年 8 月 13 日 (星期二) – 2019 年 10 月 13 日 (星期日)
时间: 10:00am – 7:00pm
S104, Staunton
场地

S104,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潘德海(1956—)吉林四平人。1982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艺术系油画专业。代表作品有《掰开的苞米系列》、《火红的年代系列》、《劳动者系列》、《胖子系列》、近期的《小时候系列》、《人间戏剧系列》等。代表论文有《想像与行动的对话》等。

潘德海是「西南艺术群体」中杰出的代表人物之一。与张晓刚、毛旭辉有「西南三剑客」之称。1985年,潘德海同毛旭辉、张晓刚等人在上海、南京举办了《新具像》画展。次年,同毛旭辉、张晓刚等人成立了「西南艺术研究群体」。1987年开始在纸上进行「苞米」这一特殊图像的实验和探索。1989年「苞米」系列作品入选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中国现代艺术展》。

从成熟的「苞米」系列开始,潘德海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符号形态,在视觉语言上确立了自己的独特风格,思想上找到了载体与归宿。约90年代后期,潘德海对「苞米」这一符号进行了改造与延伸,以《头髮越来越少》为起点,正式开始了第二个符号——「胖子」系列的创作。「胖子」是一个导索或载体,真正想表达的是在政治浓度越来越低的时候,时代迎来新的问题和困惑。作品中「胖子」的形象丰满迟钝,充满了慾望。与「苞米」系列深刻、沉郁风格完全不同的是,「胖子」这一全新视觉符号中增加了可以任意解释的象徵、隐喻和讽刺趣味。色彩上,「胖子」系列逐渐从最初的灰调子,变得鲜亮而具有装饰性,画面中也出现了更丰富的题材,不同情境胖子的「脸色」也在变化着。近年的「小时候」系列和「人间戏剧」系列更以胖子描绘出中国于60至70年代间的趣闻轶事和带入政治意义远远超过文艺价值的样板戏裡。潘德海的绘画语言日趋完整,表达的东西也越来越清晰。

有关 www.artfuturesgroup.com
Website: www.artfuturesgroup.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rtFuturesGroup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