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潘德海迷你個展

日期

2019 年 8 月 13 日 (星期二) – 2019 年 10 月 13 日 (星期日)

時間

10:00am – 7:00pm

08/13/2019 10:00 10/13/2019 19:00 Asia/Hong_Kong 潘德海迷你個展 日期: 2019 年 8 月 13 日 (星期二) – 2019 年 10 月 13 日 (星期日)
時間: 10:00am – 7:00pm
S104, Staunton
場地

S104,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潘德海(1956—)吉林四平人。1982年畢業於東北師範大學藝術系油畫專業。代表作品有《掰開的苞米系列》、《火紅的年代系列》、《勞動者系列》、《胖子系列》、近期的《小時候系列》、《人間戲劇系列》等。代表論文有《想像與行動的對話》等。

潘德海是「西南藝術群體」中傑出的代表人物之一。與張曉剛、毛旭輝有「西南三劍客」之稱。1985年,潘德海同毛旭輝、張曉剛等人在上海、南京舉辦了《新具像》畫展。次年,同毛旭輝、張曉剛等人成立了「西南藝術研究群體」。1987年開始在紙上進行「苞米」這一特殊圖像的實驗和探索。1989年「苞米」系列作品入選中國美術館舉辦的《中國現代藝術展》。

從成熟的「苞米」系列開始,潘德海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符號形態,在視覺語言上確立了自己的獨特風格,思想上找到了載體與歸宿。約90年代後期,潘德海對「苞米」這一符號進行了改造與延伸,以《頭髮越來越少》為起點,正式開始了第二個符號——「胖子」系列的創作。「胖子」是一個導索或載體,真正想表達的是在政治濃度越來越低的時候,時代迎來新的問題和困惑。作品中「胖子」的形象豐滿遲鈍,充滿了慾望。與「苞米」系列深刻、沉郁風格完全不同的是,「胖子」這一全新視覺符號中增加了可以任意解釋的象徵、隱喻和諷刺趣味。色彩上,「胖子」系列逐漸從最初的灰調子,變得鮮亮而具有裝飾性,畫面中也出現了更豐富的題材,不同情境胖子的「臉色」也在變化著。近年的「小時候」系列和「人間戲劇」系列更以胖子描繪出中國於60至70年代間的趣聞軼事和帶入政治意義遠遠超過文藝價值的樣板戲裡。潘德海的繪畫語言日趨完整,表達的東西也越來越清晰。

有關 www.artfuturesgroup.com
Website: www.artfuturesgroup.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rtFuturesGroup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