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两相看:元宇宙中的错视飨宴展览

日期

2022 年 7 月 22 日(星期五)- 2022 年 8 月 14 日(星期日)

时间

11:00am – 6:00pm
星期一休息

07/22/2022 11:00 08/14/2022 18:00 Asia/Hong_Kong 两相看:元宇宙中的错视飨宴展览 日期: 2022 年 7 月 22 日(星期五)- 2022 年 8 月 14 日(星期日)
时间: 11:00am – 6:00pm 星期一休息
H504, Hollywood
场地

H504, Hollywood

主办
PMQ 味道图书馆 x David Leung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tastelibrary@pmq.org.hk / +852 3481 3998

当我们对着美食垂涎三尺、拍摄一番又或是大快朵颐的时候,如果这些食物能说话,它们会说什麽呢?

PMQ 味道图书馆于香港书展期间,邀请摄影艺术家 David Leung 呈现首个个人展览「两相看:元宇宙中的错视飨宴」中,带来一系列与别不同的美食相片,邀请观者们一同想像各式食物的内心世界。他透过特殊的相片处理手法,令原本精美却常见的美食写真变成幻象般的珍禽异兽肖像,更将这种手法命名为「对称错视」(symmetrical pareidolism)。

是次展出的12幅限量版画作品来自艺术家的「Beasts from Feasts」(简称「BFF」)系列。这个系列最初是以加密艺术的形式面世,本次展览首度于现实世界登场。十二隻「珍禽异兽」脱胎自多款为人熟悉的香港味道,包括常见的街头小食如鱼肉烧卖,及经典美食「第一刀」叉烧等,承载着艺术家对本地美食的热爱。

我们邀请您光临 PMQ 味道图书馆一同进入 「珍禽异兽」的香港美食幻想世界!

有关PMQ 元创方味道图书馆
Facebook: www.facebook.com/PMQTasteLibrary
Instagram: @pmqtastelibrary / @beastsfromfeasts
Youtube: PMQ Taste Library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