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工作坊

「间隙香港」 – 导览及工作坊​

日期

2018 年 4 月 29 日 (星期日) & 2018 年 5 月 5 日 (星期六)

时间

4:00pm – 5:00pm

Asia/Hong_Kong 「间隙香港」 – 导览及工作坊​ 日期: 2018 年 4 月 29 日 (星期日) & 2018 年 5 月 5 日 (星期六)
时间: 4:00pm – 5:00pm
S512, Staunton
场地

S512,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6442 8697

「间隙香港」项目团队将进行导览,并随后展开围绕香港「休憩处」议题的互动工作坊。​

#1
仅为休憩?我们还能够利用休憩处做些什么?
尽管我们通常将这些小型公共空间视为「休憩」之地,休憩处所在场地的非正规形状及独特位置,或许是其为周边社区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多样功能及空间的潜在优势。

#2
我的休憩处?休憩处为谁而建,又对谁开放?
与香港其他公共空间类型一样,休憩处的存在通常伴随着对其使用方式的规范,以及对可允许活动类型的限制。这一情况目前将特定群体排除于休憩处之外。

#3
有趣的故事?休憩处饱含怎样的趣闻轶事与珍贵回忆?
尽管以其微小尺度而着称,休憩处却承载着香港这座城市及生活于此的社区的故事。同时,休憩处亦是使人们暂时远离都市喧嚣、谱写新故事的「秘密基地」。

#4
此处的潜力?我们可以在哪里设置更多的休憩处?
休憩处并非均匀地分布于城市之中——其通常在任何「可能的」而非「应该的」地点萌发。社区的需求如何能够成为为新休憩处选址的重要参考依据?

#5
边界之外?休憩处能够对城市整体环境起到怎样的积极推动作用?
一条步行小径、一片绿荫空地、一条通透的空隙、一片植被茂盛的生境——休憩处虽小,却是城市肌理网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为城市的运转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有关 间隙香港
Website: http://interstitialhongkong.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nterstitial-Hong-Kong-820031938205586/
Instagram: interstitialhongkong
Pictograph: #interstitial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