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工作坊

「間隙香港」 – 導覽及工作坊​

日期

2018 年 4 月 29 日 (星期日) & 2018 年 5 月 5 日 (星期六)

時間

4:00pm – 5:00pm

Asia/Hong_Kong 「間隙香港」 – 導覽及工作坊​ 日期: 2018 年 4 月 29 日 (星期日) & 2018 年 5 月 5 日 (星期六)
時間: 4:00pm – 5:00pm
S512, Staunton
場地

S512,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6442 8697

「間隙香港」項目團隊將進行導覽,並隨後展開圍繞香港「休憩處」議題的互動工作坊。​

#1
僅為休憩?我們還能夠利用休憩處做些什麽?
盡管我們通常將這些小型公共空間視為「休憩」之地,休憩處所在場地的非正規形狀及獨特位置,或許是其為周邊社區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多樣功能及空間的潛在優勢。

#2
我的休憩處?休憩處為誰而建,又對誰開放?
與香港其他公共空間類型一樣,休憩處的存在通常伴隨著對其使用方式的規範,以及對可允許活動類型的限制。這一情況目前將特定群體排除於休憩處之外。

#3
有趣的故事?休憩處飽含怎樣的趣聞軼事與珍貴回憶?
盡管以其微小尺度而著稱,休憩處卻承載著香港這座城市及生活於此的社區的故事。同時,休憩處亦是使人們暫時遠離都市喧囂、譜寫新故事的「秘密基地」。

#4
此處的潛力?我們可以在哪裏設置更多的休憩處?
休憩處並非均勻地分布於城市之中——其通常在任何「可能的」而非「應該的」地點萌發。社區的需求如何能夠成為為新休憩處選址的重要參考依據?

#5
邊界之外?休憩處能夠對城市整體環境起到怎樣的積極推動作用?
一條步行小徑、一片綠蔭空地、一條通透的空隙、一片植被茂盛的生境——休憩處雖小,卻是城市肌理網絡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為城市的運轉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有關 間隙香港
Website: http://interstitialhongkong.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nterstitial-Hong-Kong-820031938205586/
Instagram: interstitialhongkong
Pictograph: #interstitial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