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與其在以後」展覽

日期

2022 年 3 月 22 日(星期二)- 2022 年 5 月 14 日(星期六)

時間

10:00am – 6:00pm (星期二至星期六)
星期一、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03/22/2022 10:00 05/14/2022 18:00 Asia/Hong_Kong 「與其在以後」展覽 日期: 2022 年 3 月 22 日(星期二)- 2022 年 5 月 14 日(星期六)
時間: 10:00am – 6:00pm (星期二至星期六) 星期一、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6-7/F, Hollywood
場地

6-7/F, Hollywood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2270 3500 / info@kcchk.kr

現今看重「當下」,把其他事情推到「以後」,一眾展覽、作品、討論便以時宜性之名應運而生。可是,當應該馬上追求的事被遺忘得一乾二淨,由被推到以後的事情回想其本質時,就有必要重新對這種短暫的流行進行思考。

對於如何分辨迫在眉睫的事和可待日後才做的事,《與其在以後(Instead of an Afterwards)》就重新思索了最佳順序,所以展出的作品故意參照了不同時期。矛盾的是,展覽通過處理非「當下」的事物來呈現與現今潮流有共鳴的部分,帶出比現時所見更深刻的內容,並消除時間和時宜性之間的一連串區別。四位藝術家不得不專注於合時宜的問題,透過把不同時代的參照點和各自的態度重疊,提供多種新觀點來探討現今情況。

作為展覽場地,駐香港韓國文化院進一步豐富了此意圖。在香港這個環境脈絡,商業價值對藝術討論的影響比美術更大,而且從場地性質來看,文化院也並非一般畫廊。探討「時宜性」這個主題時,為了不執著於特定基準,並指出該種強迫觀念,對多樣性的認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

有關 Korean Cultural Center in Hong Kong
Website: https://hk.korean-culture.org/hk/ https://hk.korean-culture.org/hk/1071/board/682/read/112934
Facebook: www.facebook.com/kcchongkong
Instagram: @kcchongkong
Youtube: @kcc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