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身之所往》展览

日期

2021 年 8 月 18 日 (星期三) – 2021 年 9 月 18 日 (星期六)

时间

10:00am – 6:00pm
星期一、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08/18/2021 10:00 09/18/2021 18:00 Asia/Hong_Kong 《身之所往》展览 日期: 2021 年 8 月 18 日 (星期三) – 2021 年 9 月 18 日 (星期六)
时间: 10:00am – 6:00pm 星期一、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6/F, Hollywood
场地

6/F, Hollywood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2270 3500/ kcc.hongkong@gmail.com

驻香港韩国文化院和安全口画廊联合呈献《身之所往》,展出韩国艺术家郑润庆、香港艺术家倪鹭露和韩幸霖的近作。三位艺术家的作品透过颜色及线条建立与观者的联系,同时凝视自身的状态和矛盾。

郑润庆的作品揉合传统水墨和抽象主义表现手法。两种不同风格的线条层叠交错使画面充满视觉张力和惊喜。留白的画面布局中,艺术家以细致紧密的笔触勾画出黑白有序的图形点线,犹如一幅幅充满诗意的大自然景观。幽静的气氛被大胆奔放的色线和拼贴划破,两者重叠并存,同时壁垒分明。艺术家以复杂多变的图像建构独有的视觉节奏,并在多元的氛围中取得平衡。

倪鹭露的画作以水墨意景和自身状态为基调。这次展出的油画近作结合其对水墨创作的深刻领会,人物形态简洁圆浑,笔触举重若轻,构图以形会意。艺术家透过抽象的人物形态呈现身心之间的微妙关系和平衡,从凝视自身的过程中达致圆满。艺术家对个人与群体间的互动和角力有着精辟透澈的刻划。作品中的两人或群体时而翩翩共舞,时而互相扶持,时而背向疏离,皆彼此相连。

韩幸霖的作品一向以浓烈的色彩和诡异的意象见称。她的近作探讨绘画中「观看」和「被看」的关系。画框是绘画世界中的必要载体,但同时把画作本身与展示空间分隔。韩幸霖画中「戴着帽子的人」没有特定身分或角色,不论伏卧或坐立,均独自出现于多幅作品中前方的边陲位置。人物就如画框一样,既是画的一部分,但又同时抽离于画中的世界。

有关 Korean Cultural Center in Hong Kong
Website: https://hk.korean-culture.org
Facebook: www.facebook.com/kcchongkong
Instagram: @kcchongkong
Youtube: @kcc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