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蓝图意像 草原,高山与城市

日期

2019 年 5 月 25 日(星期六)- 2019 年 6 月 23 日(星期日)

时间

11:00am – 8:00pm

05/25/2019 11:00 06/23/2019 20:00 Asia/Hong_Kong 蓝图意像 草原,高山与城市 日期: 2019 年 5 月 25 日(星期六)- 2019 年 6 月 23 日(星期日)
时间: 11:00am – 8:00pm
S505, Staunton
场地

S505, Staunton

主办
蓝图工作室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edward_cheung@yahoo.com/ +852 9858 8520

蓝图创作的概念围绕着分散和组合,由无数的个体组成一件完整作品。「一生只做一件艺术创作」。就是把所有组合起来,成为一。这是对世界理想化的过程,也是为自己建造一个乌托邦,一个关于自我以及世界的图像。
思想让世界成为图画,一个可描述和掌握的图像。这是一个把世界理性化的过程。并且找寻一种把世界握紧在手上的快感。

城市
蓝图最先出现的意像是「巴别塔」。这代表着一种集中的能量。信念上的集中成为宗教,资源上的集中成为政府,结构上的集中成为高塔。这是理性主义下乌托邦的建立,建造一座高塔去接近本体。区分、定位、储存、使用,是城市结构的主要肌理, 也是巴别塔的结构。

草原
蓝图另一个意像出现在巴别塔的背景,是「草原」,是一个广阔的自然空间。能够容纳巴别塔空间。这是另一种合一的意像,自然对万物给予了包容,也是万物的源头。「巴别塔」提供进入现代世界的入口,「草原」打开回归世界本源之路。

高山
相对于巴别塔,在草原另一端是「高山」。假若巴别塔是累积的结构,在草原上就可以把他们解构并一一展开。上一座山,就是除掉,简化的过程,可以说这是一个回家的旅程,由城市结构走到草原。上一座山,回到本源的自我。

有关 蓝图意像 草原,高山与城市
Website: www.theblueprint.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edward.cheung.1460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