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HKU Architecture Gallery –「图像回收」期间限定展览

日期

2022 年 2 月 11 日(星期五)- 2022 年 3 月 18 日(星期五)

时间

10:00am – 8:00pm

02/11/2022 10:00 03/18/2022 20:00 Asia/Hong_Kong HKU Architecture Gallery –「图像回收」期间限定展览 日期: 2022 年 2 月 11 日(星期五)- 2022 年 3 月 18 日(星期五)
时间: 10:00am – 8:00pm
S314, Staunton
场地

S314, Staunton

主办
香港大学建筑学系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Ms. Isabel Wong / isabel.wong@hku.hk / +852 3917 2136

「图像回收」展览 @元创方

日期: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时间: 上午10时至晚上8时
地点: 香港中环鸭巴甸街35号元创方A座Staunton 3楼S314

如何利用千百万个点进行设计,而不依赖传统建筑图纸?通过对现有环境钜细无遗的捕捉採样,三维扫描大幅提升了现场勘测的效率和精确度,从而产生点云──一种包含数百万个空间像素的数据格式,可同时记录几何形状和纹理。然而,在不涉及线和面的情况下,这种精细无比的记录却为设计带来了挑战:海量的数据不包含任何层次或结构,因而对制定设计决策帮助甚微。

为了探究上文所述的问题,张昊天和李天颖的作品对点云进行了美学探索,尝试透过保留点云写实的属性,并利用其丰富的纹理数据,找回被传统建筑图纸抹去的特徵──材质、感官和图像的魅力。

他们的作品刻意与现实保持若即若离的距离,既不会失去对客观环境的参照,也不会过于写实而沦为现实的简单複刻。作品在现实和表现之间保有阻力,将人们的注意力在现实、非现实、写实和超现实之间来回转移,呈现出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新世界。

研究与策展:
张昊天, 李天颖

协办人:
Lidia RATOI

展览助理:
孙子越

参与学生:
陈进熙,张颖诗,戚嘉懿,范珈陌,HUYNH Ngoc Anh Duy,黎斯朗,李庆烽,邓敬滔,邱霈榆,杨皓霖

工作室统筹:
岑靖茜,吴顗,洪伟贤, 黎家臻,林显峰,李嘉敏,余乐思

此展览还设有两场週末工作坊,分别为「Static Movement: Seeing Our Invisible City」和「Building Collages: A Play of Meaning with Everyday Objects」。详情将稍后公佈。如有任何查询,请联络香港大学建筑系黄恺莹小姐(电话:3917 2136,电邮:isabel.wong@hku.hk)。你亦可浏览香港大学建筑展厅官方网页,以获取更多资讯。

此展览遵守政府规定的社交距离措施。参加者可进内参观,但或需轮流进入展厅。

报名: www.eventbrite.com/e/image-recycling-exhibition-pmq-tickets-263930773047

有关 香港大学建筑展厅
Website: www.arch.hku.hk/ https://www.arch.hku.hk/event_/impossible-bricks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rchhku
Instagram: @hkuarchitectur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