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HKU Architecture Gallery –「圖像回收」期間限定展覽

日期

2022 年 2 月 11 日(星期五)- 2022 年 3 月 18 日(星期五)

時間

10:00am – 8:00pm

02/11/2022 10:00 03/18/2022 20:00 Asia/Hong_Kong HKU Architecture Gallery –「圖像回收」期間限定展覽 日期: 2022 年 2 月 11 日(星期五)- 2022 年 3 月 18 日(星期五)
時間: 10:00am – 8:00pm
S314, Staunton
場地

S314, Staunton

主辦
香港大學建築學系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Ms. Isabel Wong / isabel.wong@hku.hk / +852 3917 2136

「圖像回收」展覽 @元創方

日期: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時間: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地點: 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A座Staunton 3樓S314

如何利用千百萬個點進行設計,而不依賴傳統建築圖紙?通過對現有環境鉅細無遺的捕捉採樣,三維掃描大幅提升了現場勘測的效率和精確度,從而產生點雲──一種包含數百萬個空間像素的數據格式,可同時記錄幾何形狀和紋理。然而,在不涉及線和面的情況下,這種精細無比的記錄卻為設計帶來了挑戰:海量的數據不包含任何層次或結構,因而對制定設計決策幫助甚微。

為了探究上文所述的問題,張昊天和李天穎的作品對點雲進行了美學探索,嘗試透過保留點雲寫實的屬性,並利用其豐富的紋理數據,找回被傳統建築圖紙抹去的特徵──材質、感官和圖像的魅力。

他們的作品刻意與現實保持若即若離的距離,既不會失去對客觀環境的參照,也不會過於寫實而淪為現實的簡單複刻。作品在現實和表現之間保有阻力,將人們的注意力在現實、非現實、寫實和超現實之間來回轉移,呈現出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新世界。

研究與策展:
張昊天, 李天穎

協辦人:
Lidia RATOI

展覽助理:
孫子越

參與學生:
陳進熙,張穎詩,戚嘉懿,范珈陌,HUYNH Ngoc Anh Duy,黎斯朗,李慶烽,鄧敬滔,邱霈榆,楊皓霖

工作室統籌:
岑靖茜,吳顗,洪偉賢, 黎家臻,林顯峰,李嘉敏,余樂思

此展覽還設有兩場週末工作坊,分別為「Static Movement: Seeing Our Invisible City」和「Building Collages: A Play of Meaning with Everyday Objects」。詳情將稍後公佈。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香港大學建築系黃愷瑩小姐(電話:3917 2136,電郵:isabel.wong@hku.hk)。你亦可瀏覽香港大學建築展廳官方網頁,以獲取更多資訊。

此展覽遵守政府規定的社交距離措施。參加者可進內參觀,但或需輪流進入展廳。

報名: www.eventbrite.com/e/image-recycling-exhibition-pmq-tickets-263930773047

有關 香港大學建築展廳
Website: www.arch.hku.hk/ https://www.arch.hku.hk/event_/impossible-bricks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rchhku
Instagram: @hkuarchitectur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