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手酿客家黄酒工作坊

日期

2021 年 11 月 27 日(星期六)- 2021 年 11 月 28 日(星期日)

时间

2:30pm – 4:30pm

11/27/2021 14:30 11/28/2021 16:30 Asia/Hong_Kong 手酿客家黄酒工作坊 日期: 2021 年 11 月 27 日(星期六)- 2021 年 11 月 28 日(星期日)
时间: 2:30pm – 4:30pm
H504, Hollywood (Taste Library)
场地

H504, Hollywood (Taste Library)

费用 (港币)

一人票:$420
二人票:$680

查询

+852 3481 3998
tastelibrary@pmq.org.hk

「婆婆酿的黄酒是身为客家人的我记忆里的美味。」
── Nicole Wong
PMQ 味道图书馆客座主厨

古人相信秋收是可以酿出好酒的季节,客家人称酿黄酒的过程为「做酒」,是一门技艺。从选米、浸泡、蒸饭、冷却,再撒入酒麴、发酵、过滤、灭菌,重重的步骤缺一不可。除了需要耐心之外,更像是一种自我对话的过程。

黄酒用途多,除了是补身良物,客家人也会在喜庆节日用以款待宾客。短时间酿造的黄酒味道清甜,适合用来煮家常菜;酿 3 个月以上的味道浓郁、可直接饮用。

天凉的秋季,不妨与 Nicole 一同学习酿酒、听故事,她更会示范黄酒鸡与创意酒酿料理;课后带着亲手酿制的半成品回家、期待开封那刻的风味。

[ 工作坊内容 ]

- 了解客家黄酒与饮食文化
- 学习基础酿黄酒知识及过程示范
- 亲手酿制手工客家黄酒(约1800ml)
- 学习制作黄酒创意家常料理

[ 活动详情 ] 设 2 场工作坊,每场设 8 位名额:

导师|Nicole Wong (PMQ 味道图书馆客座主厨)
日期|2021 年 11 月 27 日(六)| 2021 年 11 月 28 日(日)
时间|2:30pm – 4:30pm
地点|PMQ 味道图书馆 (中环鸭巴甸街 35 号元创方 H504 室)
语言|粤语
费用|
一人票:$420 (原价 : $470)
二人票:$680 (原价 : $940)
报名方式|
1. 线上购票平台:
https://bit.ly/3qWtpPJ ; 或
2. 亲临 PMQ 味道图书馆报名及缴付报名费用(接受现金及信用卡付款)。

[ 导师简介 ]

PMQ 味道图书馆客座主厨及 Nicole’s Kitchen 创办⼈
Nicole Wong

本是⾺来西亚华侨的 Nicole 婚后夫唱妇随,成为香港媳妇,卸下⼥强⼈⼀职,转⽽担任起全职家庭主妇⼀⾓。

因为儿⼦有⾷物敏感,为了让家⼈吃得安⼼,Nicole 开始反覆专研无添加的健康⾷品。 2011 年,她开始在家里制作法式果酱,创⽴ Nicole’s Kitchen,并透过网路平台分享出去。意外嬴得⼝碑和客源之外,亦让产后⼀度抑郁的她重拾信⼼。

直⾄今天,她依然坚持每天亲⾃监管和制作⼿⼯酱料,传递「亲⾃为家⼈煮的味道」的幸福感。

[ 特别优惠 ]

1. 味道图书馆年度会籍持有者可额外享有八折优惠(会员请留意 e-newsletter 内有推广码详情)。

2. 参加者将能在活动当天以味道图书馆日票免费进入图书馆。

3. 参加者将能在活动当天以九折优惠价购买味道图书馆年度会籍与季度通行证、以及获得 Nicole’s Kitchen 网站独家购物折扣码。

如有任何查询,请联络:tastelibrary@pmq.org.hk / 34813998。

[ 注意事项 ]

1. 所有图片与文字只供参考。
2. 根据香港法律,不得在业务过程中,向未成年人售卖或供应令人醺醉的酒类。
3. 参加者必需年满十八岁。场所内不会销售任何酒精饮品。
4. 此班不适合孕妇或有酒精敏感人仕参加。
5. 参加者需在活动当天自行携带环保袋/或任何适合容器将装有半成品的玻璃樽 (高度约 19cm, 直径13cm) 带回。

活动条款及细则 :
1. 参加者确认缴费后,不设退款。
2.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3. 课程期间可能进行拍摄及录影,作为社交媒体宣传及记录之用。照片及视频的拥有权和知识产权归为PMQ味道图书馆所有。
4. 课程/工作坊的名额不可兑换现金或其他礼品。
5. 申请人提供的资料会用作会员通讯及收取味道图书馆之宣传资料用途。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申请人有权查询及更正所提供的个人资料。
6. 活动受条款及细则约束。元创方管理有限公司可随时修改以上条款及细则而不作另行通知。如有任何争议,元创方管理有限公司保留最终决定权。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