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出炉特展:物归原主

日期

2020 年 3 月 22 日(星期日)- 2020 年 5 月 2 日(星期六)

时间

10:00am – 8:00pm

03/22/2020 10:00 05/02/2020 20:00 Asia/Hong_Kong 出炉特展:物归原主 日期: 2020 年 3 月 22 日(星期日)- 2020 年 5 月 2 日(星期六)
时间: 10:00am – 8:00pm
S201, Staunton
场地

S201, Staunton

主办
香港艺术网络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展览邀请两位应届中文大学艺术系艺术硕士毕业生展出新作,展现本地年轻艺术家创意,对生命的独特视野。

陈子雯
就原生的层次,「物归原主」直指你我从母亲肚子里脱跑,匆匆一生,最终复又尘归尘土归土;然而生命赋予了思维,驱策大家在有生之年,会因应轮迴(的不确定)感觉迷惘,又或者一一细想回归之路。知觉、情感与思考鼓励人们通过身体与世界互动连结,释光发热。但如果只在乎这脆弱躯干,我们无疑跟万物无别,就是细胞/粒子不断组合分解,直至年老衰弱,躺下不起,化作尘泥。换句话说, 我们生而为人,时刻趋向死亡,在灰飞烟灭的恐惧左右,彷如古希腊悲剧,当中充满喜怒哀乐… 于起伏深处,人们 愿意付出,牺牲,究竟要踰越多少,才可换来足够偷生的快慰?

郑裕林
如果人类生命是短促和暂时性的,生命周期就是一种限制,消耗着生命的时间。人的身体活动、对事物的经验都无可避免地落入这种宿命的掣肘中,时间经验难以察觉,在生命中遮蔽着。当我们意识到生命的终结,事物的更替、转变时,我们才真正意识到时间的存在和生命的意义。

身在剧烈加速的时代,我们都被教育为跑手,头也不转地向前狂奔,我们何曾尝试回头一看?在冲向无境之地前,回溯时间步伐,延展生命的影子,期望寻回我们生命的原点。

有关 出炉特展:物归原主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