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出爐特展:物歸原主

日期

2020 年 3 月 22 日(星期日)- 2020 年 5 月 2 日(星期六)

時間

10:00am – 8:00pm

03/22/2020 10:00 05/02/2020 20:00 Asia/Hong_Kong 出爐特展:物歸原主 日期: 2020 年 3 月 22 日(星期日)- 2020 年 5 月 2 日(星期六)
時間: 10:00am – 8:00pm
S201, Staunton
場地

S201, Staunton

主辦
香港藝術網絡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展覽邀請兩位應屆中文大學藝術系藝術碩士畢業生展出新作,展現本地年輕藝術家創意,對生命的獨特視野。

陳子雯
就原生的層次,「物歸原主」直指你我從母親肚子裏脫跑,匆匆一生,最終復又塵歸塵土歸土;然而生命賦予了思維,驅策大家在有生之年,會因應輪迴(的不確定)感覺迷惘,又或者一一細想回歸之路。知覺、情感與思考鼓勵人們通過身體與世界互動連結,釋光發熱。但如果只在乎這脆弱軀幹,我們無疑跟萬物無別,就是細胞/粒子不斷組合分解,直至年老衰弱,躺下不起,化作塵泥。換句話說, 我們生而為人,時刻趨向死亡,在灰飛煙滅的恐懼左右,彷如古希臘悲劇,當中充滿喜怒哀樂… 於起伏深處,人們 願意付出,犧牲,究竟要踰越多少,才可換來足夠偷生的快慰?

鄭裕林
如果人類生命是短促和暫時性的,生命周期就是一種限制,消耗著生命的時間。人的身體活動、對事物的經驗都無可避免地落入這種宿命的掣肘中,時間經驗難以察覺,在生命中遮蔽著。當我們意識到生命的終結,事物的更替、轉變時,我們才真正意識到時間的存在和生命的意義。

身在劇烈加速的時代,我們都被教育為跑手,頭也不轉地向前狂奔,我們何曾嘗試回頭一看?在衝向無境之地前,回溯時間步伐,延展生命的影子,期望尋回我們生命的原點。

有關 出爐特展:物歸原主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