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宣传

Found MUJI 日本器皿

日期

2016 年 10 月 28日 (星期五) – 2016 年 11 月 25 日 (星期五)

时间

12:00pm – 8:00pm (星期日 – 星期四)
12:00pm – 9:00pm (星期五、星期六及公众假期前夕)

Asia/Hong_Kong Found MUJI 日本器皿 日期: 2016 年 10 月 28日 (星期五) – 2016 年 11 月 25 日 (星期五)
时间: 12:00pm – 8:00pm (星期日 – 星期四) 12:00pm – 9:00pm (星期五、星期六及公众假期前夕)
S107, Staunton
场地

S107,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及报名

+852 3971 3138

踏上寻访餐具食器的日本旅途,透过陶瓷器本身便能领会其孕育产地所包含的灵魂精髓。将窑场附近开採的土壤仔细调製成黏土,通过人手捏製塑形,再以从森林中砍伐的木柴经长时间烧製后,以崭新的器具姿态重生。釉彩的基本做法是将收成后剩馀的稻草与稻壳燃烧成灰,再用水溶解调製。现今陶瓷器的原料种类或烧製方式虽然各有不同,但无论寻访哪间窑场,都能明白以盛产陶瓷器而闻名之地皆是邻近优质土壤、拥有充足木材的森林,或是适合商品流通的地方。

陶瓷器不仅可作为餐具,还能盛载水或调味料、长期保存食品,或当作研磨钵及焙炒土锅等日常器具使用,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物品。在坐拥山海、四季分明的日本,器皿的多样性与当地深远而丰富的饮食文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係。

「Found MUJI 日本器皿」介绍自古传承至今的陶瓷产地及日本各处具代表性的器皿。笠间的粗陶器、常滑的保存瓶、砥部的厚胎白瓷等,将这些充满当地风土气息、长久以来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陶瓷器皿摆放在日常餐桌上,散发令人心动的魅力。

有关 Found MUJI
Website: www.muji.com.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uji.hongkong
Instagram: @muji_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