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家傳食譜工作坊: 營養師的潮州應節私房菜

日期

2017 年 6 月 3 日 (星期六)

時間

3:00pm – 4:30pm

Asia/Hong_Kong 家傳食譜工作坊: 營養師的潮州應節私房菜 日期: 2017 年 6 月 3 日 (星期六)
時間: 3:00pm – 4:30pm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場地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費用 (港幣)

免費 (會員)
$50 (非會員)

查詢及報名

+852 3481 3998
tastelibrary@pmq.org.hk

【不是懷舊,不為煽情,只希望你和我如實整理記錄我們成長歲月中熟悉不過的家常滋味】

對於現在愛上烹飪的營養師Sue來說,年青時其實是一個不喜歡煮食的孩子。因為出生於傳統潮州家庭,重男輕女加上家庭經濟環境不好,在成長中對家庭的一切都充滿著不滿。那時她的雙親經常會煮傳統的家鄉小食以解鄉愁,但當時的她不單沒有想過好好地跟媽媽去學習,更打從心裡極為抗拒。如今人長大了、思想成熟了,但可惜雙親也離開了。

因為心中極懷念兒時母親煮出來的食物味道, Sue只好上不同的潮州館子尋味。卻發現再好的名貴佳餚統統及不上兒時窮家廚房的出品,這時的她知道,這些就是回憶的味道。沒有媽媽的口耳相傳,沒有家傳的做法與份量作參考,如今已經成為營養師的Sue決定透過自己的味蕾以雙手再現記憶中的家鄉味道。

在這次的家傳食譜工作坊中,Sue將示範她家冬至時必備的潮州芋頭焗飯和開年時會煮的蘿蔔肉碎咸湯丸,希望靠著回憶帶動雙手,加上她對營養的認識,做到將傳統美味結合現代健康,成為值得推廣的潮洲應節菜式。

如果你也想學煮這兩道菜,請即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報名方法:
https://goo.gl/forms/TBHetYJtd7GCFpOV2

有關 味道圖書館
Facebook: @PMQ Taste Library 味道圖書館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