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發現工藝工作坊: 一針一線縫製小提包

日期

2017 年 7月 8 日 (星期六)

時間

10:30am – 1:00pm

Asia/Hong_Kong 發現工藝工作坊: 一針一線縫製小提包 日期: 2017 年 7月 8 日 (星期六)
時間: 10:30am – 1:00pm
S307, Staunton
場地

S307, Staunton

費用 (港幣)

每位 $430 適用於:
2017 年 6 月 25 日前報名 - 報名時二人同行 - 中學及大專學院全日制學生
每位 $460 適用於 2017 年 6 月 25 日後報名

查詢及報名

+852 2958 4410 / discover@craftbysoil.com

中國民間藝術中,如紡織、編織、縫紉、刺繡、拼布、貼布繡、剪花、漿染等等都是婦女的手工技藝。縫紉 ﹣ 縫與紉有貫穿連綴的意思,我們一般指縫紉就是縫製衣服,縫和紉兩個字放在一起,就是強調縫製一件衣服需要千針萬線。從縫紉的過程中,我們對一針步、線、布料、顏色、質感有更切身的認識和體會,進而更懂欣賞和創新工藝,懂得通過手作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客席導師:
長沙「備忘生活館」主理人胡娟 - 致力於手工織布、植物染色及服裝設計等手工藝的傳承與創新。

內容:
普通話語為主,廣東話輔助。
*中國民間婦女手工技藝簡介
* 植物染、手織布的認識
* 信封包設計和製作
* 手工縫製三種基本針法
每位參加者可製作出一件小提包(信封包 Clutch Bag)

費用包括:
1)堂上使用的縫紉工具
2) 手織布及植物染布料
3) 信封包的基本設計紙樣

有關SOIL
Website: www.craftbysoil.com
Facebook: craftbysoil
Instagram: @soil_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