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宣传

发现工艺: 黄麻刺绣(纳底拉花)

日期

2018 年 1 月 5 日 (星期五) – 2018 年 2 月 15 日 (星期四)

时间

12:30pm – 7:00pm

Asia/Hong_Kong 发现工艺: 黄麻刺绣(纳底拉花) 日期: 2018 年 1 月 5 日 (星期五) – 2018 年 2 月 15 日 (星期四)
时间: 12:30pm – 7:00pm
S307, Verandah, Staunton
场地

S307, Verandah, Staunton

主办
SOIL 土壤文创 X seeyou 昔酉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2975 4410 / discover@craftbysoil.com

源自山西省,黄麻刺繍被认是非物质文化之一,据说有三千年历史,有记载中国周朝时武士穿的鞋履底部都以此工艺製成。

黄麻刺繍鞋的内底拉花图纹有其喻意,如山西的传统民间图桉有铜钱纹和如意纹等,分别代表「升官发财」和「吉祥如意」。新系列的特色是在于中国功夫鞋(即武术鞋)设计上的调整改良。 功夫鞋原本是在练习功夫、武术时穿着的,一般是黑色,而新系列则推出其他颜色,如酒红和藏蓝色。 鞋子的设计基于人脚的结构,从外观上作出改善,同时保持舒适度。

有关SOIL
Website: www.craftbysoil.com
Facebook: craftbysoil
Instagram: @soil_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