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宣傳

發現工藝: 黃麻刺繡(納底拉花)

日期

2018 年 1 月 5 日 (星期五) – 2018 年 2 月 15 日 (星期四)

時間

12:30pm – 7:00pm

Asia/Hong_Kong 發現工藝: 黃麻刺繡(納底拉花) 日期: 2018 年 1 月 5 日 (星期五) – 2018 年 2 月 15 日 (星期四)
時間: 12:30pm – 7:00pm
S307, Verandah, Staunton
場地

S307, Verandah, Staunton

主辦
SOIL 土壤文創 X seeyou 昔酉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2975 4410 / discover@craftbysoil.com

源自山西省,黃麻刺繍被認是非物質文化之一,據說有三千年歷史,有記載中國周朝時武士穿的鞋履底部都以此工藝製成。

黃麻刺繍鞋的內底拉花圖紋有其喻意,如山西的傳統民間圖案有銅錢紋和如意紋等,分別代表「升官發財」和「吉祥如意」。新系列的特色是在於中國功夫鞋(即武術鞋)設計上的調整改良。 功夫鞋原本是在練習功夫、武術時穿著的,一般是黑色,而新系列則推出其他顏色,如酒紅和藏藍色。 鞋子的設計基於人腳的結構,從外觀上作出改善,同時保持舒適度。

有關SOIL
Website: www.craftbysoil.com
Facebook: craftbysoil
Instagram: @soil_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