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跨視角講座 – PMQ x La Samaritaine « 如何復興城市遺產 ?»

日期

2022 年 5 月 12 日(星期四)

時間

6:00pm

05/12/2022 18:00 05/12/2022 18:00 Asia/Hong_Kong 跨視角講座 – PMQ x La Samaritaine « 如何復興城市遺產 ?» 日期: 2022 年 5 月 12 日(星期四)
時間: 6:00pm
主辦
PMQ 元創方 x La Samaritaine

法國總領事館於香港時間 2022 年 5 月 12 日下午6時舉行在線活動,邀請專家就遺產問題進行首次跨視角會談。

專家們的討論將基於對香港 PMQ 元創方和巴黎 La Samaritaine 修復的交叉分析,探討通過適應性再利用活化遺產的挑戰和風險。

及時凍結是保護遺產的最佳方式嗎?如何讓一座不再符合其最初用途的建築重新煥發生機?重建一座歷經時間流逝的紀念碑的最佳方法是什麼?如何調和現代建築與歷史建築的身份?

為了回答所有這些問題以及更多問題,建築署高級建築師曾偉倫和 La Samaritaine 遺產與建築主管Nicolas FOUCRIER將加入我們。在香港大學景觀建築學高級講師Maxime DECAUDIN的主持下,他們將分析La Samaritaine和PMQ元創方的修復項目,借鑒雙方的創新思維和建設性解決方案。

報名: 跨視角講座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