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讲座,工作坊

人人科研节2017:「科罗的海」大冒险

日期

2017 年 8 月 17 日 (星期四) – 2017 年 8 月 18 日 (星期五)
2017 年 8 月 19 日 (星期六)
2017 年 8 月 20 日 (星期日)

时间

5:00pm – 9:00pm (2017 年 8 月 17 – 18 日)
12:00nn – 9:00pm (2017 年 8 月 19 日)
12:00nn – 7:00pm (2017 年 8 月 20 日)

Asia/Hong_Kong 人人科研节2017:「科罗的海」大冒险 日期: 2017 年 8 月 17 日 (星期四) – 2017 年 8 月 18 日 (星期五) 2017 年 8 月 19 日 (星期六) 2017 年 8 月 20 日 (星期日)
时间: 5:00pm – 9:00pm (2017 年 8 月 17 – 18 日) 12:00nn – 9:00pm (2017 年 8 月 19 日) 12:00nn – 7:00pm (2017 年 8 月 20 日)
H508, Hollywood, Courtyard & Marketplace, G/F
场地

H508, Hollywood, Courtyard & Marketplace, G/F

费用 (港币)

免费

加入「科罗的海」冒险之旅成为公民科学家吧!

今天的空气怎麽样? 我的水有多乾淨? 香港究竟有多少野生物种? 这些问题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密切相关。 然而,我们当中有多少人会採取行动找出答桉? 事实上,这些都不是什麽艰难的火箭科技,相反任何人都可做到,特别是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有一部智能电话在手。 你们每个人,作为公民,也可以一起做科学并分享你的发现和促进创新。 为了庆祝人人科研运动,MakerBay工匠湾在香港举办了第一届人人科研节,精彩内容包括亚洲区的公民科学项目展览,一系列动手工作坊,嘉宾分享以及互动科学体验。 这4天的活动让您透过动手做去了解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为科学做出贡献,这比您想像容易!

【「科罗的海」大冒险】
科=科学
罗 =搜罗
在「科罗的海」中,点点数据被搜罗众集成汪洋“数据海”。 然而,这个数据大海需要被人赋予意义。 这时候水手便担当着使用和阐释数据的角色,就像驾驶一艘船在海洋中展开冒险之旅。 作为公民科学家,你可以是数据或水手甚至两者!公民科学是一个集体行动,所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一个人的贡献。 每一个数据,每个人的参与都重要!
今年的人人科研节分为3个主题。 我们称之为3大海:

空质之海:了解你的呼吸的空气! 空气质素会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也可以帮助监测空气质素,并在线分享数据,以倡导政府採取行动实行可持续解决方桉。

水质之海:你知道海洋垃圾从哪裡来吗? 原来海洋中大量的垃圾都是由陆地上来的。 在人人科研节中,您可以将旧的智能手机变成跟踪设备,以模拟垃圾如何通过暴风雨由下水道及河流进入海洋。

生命之海:香港海洋珊瑚种类多过加勒比海? 其实在这空间狭小香港,它的生物多样性丰富得令人惊讶。 我们可以于这片土地观察、发现及辨认不同的野生动物,并为建立一个属于香港的DNA条形码图书库。 这个暑假,齐来生命之海了解我们的环境并好好保育它吧!

点点数据,滴滴成海…

你们准备好迎接挑战了吗?快来加入加入「科罗的海」冒险之旅成为公民科学家吧!
8月17日 – 20日约定你! Bon Voyage!

点击这裡: http://citizensciencefairehk.eventbrite.com 了解更多关于活动详情和报名细节。

有关 Makerbay
Website: www.makerbay.org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akerbay
Instagram: @makerbay.hk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