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講座,工作坊

人人科研節2017:「科羅的海」大冒險

日期

2017 年 8 月 17 日 (星期四) – 2017 年 8 月 18 日 (星期五)
2017 年 8 月 19 日 (星期六)
2017 年 8 月 20 日 (星期日)

時間

5:00pm – 9:00pm (2017 年 8 月 17 – 18 日)
12:00nn – 9:00pm (2017 年 8 月 19 日)
12:00nn – 7:00pm (2017 年 8 月 20 日)

Asia/Hong_Kong 人人科研節2017:「科羅的海」大冒險 日期: 2017 年 8 月 17 日 (星期四) – 2017 年 8 月 18 日 (星期五) 2017 年 8 月 19 日 (星期六) 2017 年 8 月 20 日 (星期日)
時間: 5:00pm – 9:00pm (2017 年 8 月 17 – 18 日) 12:00nn – 9:00pm (2017 年 8 月 19 日) 12:00nn – 7:00pm (2017 年 8 月 20 日)
H508, Hollywood, Courtyard & Marketplace, G/F
場地

H508, Hollywood, Courtyard & Marketplace, G/F

費用 (港幣)

免費

加入「科羅的海」冒險之旅成為公民科學家吧!

今天的空氣怎麼樣? 我的水有多乾淨? 香港究竟有多少野生物種? 這些問題都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健康密切相關。 然而,我們當中有多少人會採取行動找出答案? 事實上,這些都不是什麼艱難的火箭科技,相反任何人都可做到,特別是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一部智能電話在手。 你們每個人,作為公民,也可以一起做科學並分享你的發現和促進創新。 為了慶祝人人科研運動,MakerBay工匠灣在香港舉辦了第一屆人人科研節,精彩內容包括亞洲區的公民科學項目展覽,一系列動手工作坊,嘉賓分享以及互動科學體驗。 這4天的活動讓您透過動手做去了解我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為科學做出貢獻,這比您想像容易!

【「科羅的海」大冒險】
科=科學
羅 =搜羅
在「科羅的海」中,點點數據被搜羅眾集成汪洋“數據海”。 然而,這個數據大海需要被人賦予意義。 這時候水手便擔當著使用和闡釋數據的角色,就像駕駛一艘船在海洋中展開冒險之旅。 作為公民科學家,你可以是數據或水手甚至兩者!公民科學是一個集體行動,所以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每一個人的貢獻。 每一個數據,每個人的參與都重要!
今年的人人科研節分為3個主題。 我們稱之為3大海:

空質之海:了解你的呼吸的空氣! 空氣質素會影響到每個人的生活,也可以幫助監測空氣質素,並在線分享數據,以倡導政府採取行動實行可持續解決方案。

水質之海:你知道海洋垃圾從哪裡來嗎? 原來海洋中大量的垃圾都是由陸地上來的。 在人人科研節中,您可以將舊的智能手機變成跟踪設備,以模擬垃圾如何通過暴風雨由下水道及河流進入海洋。

生命之海:香港海洋珊瑚種類多過加勒比海? 其實在這空間狹小香港,它的生物多樣性豐富得令人驚訝。 我們可以於這片土地觀察、發現及辨認不同的野生動物,並為建立一個屬於香港的DNA條形碼圖書庫。 這個暑假,齊來生命之海了解我們的環境並好好保育它吧!

點點數據,滴滴成海…

你們準備好迎接挑戰了嗎?快來加入加入「科羅的海」冒險之旅成為公民科學家吧!
8月17日 – 20日約定你! Bon Voyage!

點擊這裡: http://citizensciencefairehk.eventbrite.com 了解更多關於活動詳情和報名細節。

有關 Makerbay
Website: www.makerbay.org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akerbay
Instagram: @makerbay.hk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