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丁昌燮 个展

日期

2021 年 3 月 24 日(星期三)- 2021 年 4 月 24 日(星期六)

时间

10:00am – 6:00pm (星期二至星期六)
星期一、星期日及公衆假期休息

03/24/2021 10:00 04/24/2021 18:00 Asia/Hong_Kong 丁昌燮 个展 日期: 2021 年 3 月 24 日(星期三)- 2021 年 4 月 24 日(星期六)
时间: 10:00am – 6:00pm (星期二至星期六) 星期一、星期日及公衆假期休息
6/F, Hollywood
场地

6/F, Hollywood

主办
驻香港韩国文化院 及 维伍德画廊空间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2270 3500/ kcc.hongkong@gmail.com

驻香港韩国文化院诚意呈献韩国单色画大师丁昌燮(清州 1927- 首尔 2011) 个展。是次展览由香港维伍德画廊空间合办,将于2021年3月24日至4月24日于驻香港韩国文化院6楼展厅及线上同步举办。展出作品包括丁昌燮的的后期作「冥想」系列(共6幅),该系列匯集了丁昌燮四十年来对韩国桑皮纸 (Dak) 这种材料的探索。桑皮纸是一种由韩国本土桑树的内部树皮制成的天然材料。

丁昌燮是韩国单色画艺术的先驱之一。他曾进修及练习西方艺术二十多年,受欧洲的不定型艺术(Informel)影响,开始以探索韩国传统韩纸。 […] 「再接触韩纸时,我感到一种强烈的亲密感,于是立刻醉心于实验韩纸的创作。」丁昌夑说:「透过韩纸的表面,我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风、光,以及房间外的时间流动 […] 这是无意识中形成的创造。」

丁昌燮的的后期作「冥想」系列,匯集了他四十年来对韩纸(dak)这种材料的探索。他亦尝试用菸叶、木炭等天然颜料,染色后让作品慢慢褪色为偏黄调。他的作品亦表现了形态的几何学,透过用木棍一点点敲打韩纸为一个大正方形,像一面通向外部世界的窗户。

展览同场特设由韩国工艺设计文化振兴院支持的《韩纸变奏曲》韩纸宣传活动。精彩内容包括韩纸工艺品及商品展示、韩纸纸办目录(展出由18间传统韩纸工房生产的400种韩纸、韩纸展示墙(展出不同地区及颜色的韩纸)及韩纸印章体验等。香港市民可以认识及亲身体验韩纸。

有关 Korean Cultural Center in Hong Kong
Website: http://hk.korean-culture.org/en/welcome/ http://hk.korean-culture.org/hk/1071/board/682/read/107246
Facebook: www.facebook.com/kcchongkong
Instagram: @kcchongkong
Youtube: @kcc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