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丁昌燮 個展

日期

2021 年 3 月 24 日(星期三)- 2021 年 4 月 24 日(星期六)

時間

10:00am – 6:00pm (星期二至星期六)
星期一、星期日及公衆假期休息

03/24/2021 10:00 04/24/2021 18:00 Asia/Hong_Kong 丁昌燮 個展 日期: 2021 年 3 月 24 日(星期三)- 2021 年 4 月 24 日(星期六)
時間: 10:00am – 6:00pm (星期二至星期六) 星期一、星期日及公衆假期休息
6/F, Hollywood
場地

6/F, Hollywood

主辦
駐香港韓國文化院 及 維伍德畫廊空間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2270 3500/ kcc.hongkong@gmail.com

駐香港韓國文化院誠意呈獻韓國單色畫大師丁昌燮(清州 1927- 首爾 2011) 個展。是次展覽由香港維伍德畫廊空間合辦,將於2021年3月24日至4月24日於駐香港韓國文化院6樓展廳及線上同步舉辦。展出作品包括丁昌燮的的後期作「冥想」系列(共6幅),該系列匯集了丁昌燮四十年來對韓國桑皮纸 (Dak) 這種材料的探索。桑皮纸是一種由韓國本土桑樹的內部樹皮製成的天然材料。

丁昌燮是韓國單色畫藝術的先驅之一。他曾進修及練習西方藝術二十多年,受歐洲的不定型藝術(Informel)影響,開始以探索韓國傳統韓紙。 […] 「再接觸韓紙時,我感到一種強烈的親密感,於是立刻醉心於實驗韓紙的創作。」丁昌夑說:「透過韓紙的表面,我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風、光,以及房間外的時間流動 […] 這是無意識中形成的創造。」

丁昌燮的的後期作「冥想」系列,匯集了他四十年來對韓紙(dak)這種材料的探索。他亦嘗試用菸葉、木炭等天然顏料,染色後讓作品慢慢褪色為偏黃調。他的作品亦表現了形態的幾何學,透過用木棍一點點敲打韓紙為一個大正方形,像一面通向外部世界的窗戶。

展覽同場特設由韓國工藝設計文化振興院支持的《韓紙變奏曲》韓紙宣傳活動。精彩內容包括韓紙工藝品及商品展示、韓紙紙辦目錄(展出由18間傳統韓紙工房生產的400種韓紙、韓紙展示牆(展出不同地區及顏色的韓紙)及韓紙印章體驗等。香港市民可以認識及親身體驗韓紙。

有關 Korean Cultural Center in Hong Kong
Website: http://hk.korean-culture.org/en/welcome/ http://hk.korean-culture.org/hk/1071/board/682/read/107246
Facebook: www.facebook.com/kcchongkong
Instagram: @kcchongkong
Youtube: @kcc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