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落花・餘葉》期間限定展覽

日期

2022 年 5 月 13 日(星期五) – 2022 年 6 月 12 日(星期日)

時間

12:00nn – 7:00pm

05/13/2022 12:00 06/12/2022 19:00 Asia/Hong_Kong 《落花・餘葉》期間限定展覽 日期: 2022 年 5 月 13 日(星期五) – 2022 年 6 月 12 日(星期日)
時間: 12:00nn – 7:00pm
H402, Hollywood
場地

H402, Hollywood

主辦
Obellery Gallery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2155 4198 / info@obellery.com

當代工藝聯展
展出藝術家:李家樑, 楊展

生命不過是由生向死,向死而生的一個過程。

正值美好時期擁有美麗外表的花朵和失去利用價值被遺棄的花葉樹草,只不過是過程中的某一些過渡期。

生命從來都是單向的,經過現實摧毀,失去型態, 最終歸於塵土。當死亡來臨之時,我們恐懼的是失去所有,包括對選擇的自由和生存的意志。

而無法掌控自由和意志的植物,將會由這一個展覽重新被人類所塑造。「花落·餘葉」展出由兩位不同領域工藝家所創作的作品,利用不同技術將植物短暫的盛放燦爛凝住,並提煉幻化成另一種更永恆地存在著的型態。

當代金工師李家樑利用有機植物鑄造工藝將花朵停留在最美麗的狀態,集合繁多種類的合金,以植物不同的部分建構起屬於自己美學的工藝品。讓植物得以用金屬的軀體永遠保存。

而時裝設計師楊展則利用植物染印技術將已經死去或失去利用價值的花樹草葉轉印在布料上,重現植物生前最豔麗的色彩,當中隱藏的信息需要觀看者自己參透。

我們生活於這個不穩定的世界,面對意志和選擇的問題,希望在終點來臨之前,你可以得到所謂的答案。

有關 Obellery/ “Bloom and Doom” Pop-up Exhibition
Website: http://obellery.com
Facebook: obellery
Instagram: @obellery@obelleryworkshop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