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工作坊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小小创意营

日期

2021 年 1 月 9 日 (星期六) – 2021年 1 月 17 日 (星期日)(星期一至日,详见时间表。)

时间

详见小小创意营时间表

01/09/2021 01/17/2021 Asia/Hong_Kong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小小创意营 日期: 2021 年 1 月 9 日 (星期六) – 2021年 1 月 17 日 (星期日)(星期一至日,详见时间表。)
时间: 详见小小创意营时间表
PMQ 元创方
场地

PMQ 元创方

主办
PMQ 元创方
主要赞助
导师团体

绿脚丫

费用 (港币)

免费(须于网上预付按金港币$100,出席整个课程后可获全数退还)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查询

+852 5224 2215 / seed@pmq.org.hk

创意本是与生俱来。

世界每日在变,问题天天都多。身为地球公民,应学懂感他人所感,对身边的人、事、物作出回应 — 同理心,本于此。

设身处地,以不同角度去解析事情,是创意的根源,亦即设计目的。一套始于同理心,以「人」为本的设计思维,正正就是创意过程的实践。

今年PMQ元创方跨界伙拍多个创意团队及单位,由「同理心」出发,配合不同生活情境,让孩子亲历「设计思维」。透过这套解决问题的方法论,体验「Empathize 心」、「Define 释」、「Ideate 想」、「Prototype 做」及「Test 试」,带领孩子以多角度思考去了解用家的需要及问题,从而构想解决方案,再予以实行,经历创作过程必经的尝试、失败到完善解决之路,学习团队沟通及合作精神。《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计划培养孩子的同理心,同时鼓励他们发展创意思维。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小小创意营

活动内容

以绘本打开小孩子的成长大门!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小小创意营」专为5至8岁的孩子及其家长而设。导师团队由绿脚丫创办人柯佳列(Kenny Or)和心理学家李伟堂博士(Dr. Ernest Lee)主理,小小创意营以绘本作引子,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体验设计思维,鼓励参与者在日常生活中尝试观察并设身处地感其他人、事、物所感。

创意营内容涵盖三大部分:家长讲座*、「同理·同行」绘本展选书共读及导赏*与网上亲子设计工作坊《玩具急救室》。在绿脚丫创办人柯佳列(Kenny Or)和心理学家李伟堂博士(Dr. Ernest Lee)共同主讲的家长讲座中, 爸爸妈妈可先从日常例子和相关的绘本,以童眼看世界,并了解同理心教育的要点和技巧;再透过绘本展选书共读及导赏,与孩子一同探讨成长的课题,为他们的人生路播下一颗颗同理心的种子。最后,在网上亲子工作坊中,Kenny会以绘本《当一天玩具》出发,联同设计师吴桂勋(Icy Ng)一同引导小朋友以设计思维思考和同理玩具的处境与困难,透过修补「不完美」的木陀螺,学习真正善待并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此部份内容将以预录像片形式发放予参加者。

导师

  • 柯佳列 (Kenny Or)绿脚丫创办人,于香港开创走读读书会、小区亲子读书会、体验式学习读书会, 透过不同手法推动小区营造、社群营造等工作。他同时是教育工作者、阅读文化推动者、绘本收藏者、绘本应用讲师、绘本出版和活动策划者。
  • 李伟堂博⼠ (Dr. Ernest Lee)- 心理学家、临床心理治疗师,心.启.晴专业辅导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创办人,从事多年心理治疗与教育工作,协助当事人,包括成人、家长、孩子意识及解开难以言喻的感受,更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李博士经常于不同媒体分享教养孩子及调适情绪的心得,提升公民教育,让大众更注意情绪、社交、教养的健康。
  • 吴桂勋 (Icy Ng)Icy于香港理工大学毕业,主修环境及室内设计。她主力尝试以各类物料、颜色及图案之拼凑去发掘设计不同的可能性,从而建构出具体验性的空间与对象,并以不同媒介展现出来,如家具、装置和室内设计等。

活动日期:2021年1月9日至1月17日 (星期一至日,详见时间表。)
活动形式:网上授课
每班人数:每班 12对亲子
参加对象:本地升幼儿园高班(K3)至小学二年级学生及其家长
语言:粤语
参加费用:免费(须预付按金港币$100,出席整个活动后将会全数退还。)
报名连结: POPTicket

小小创意营时间表

班号 日期 时间
M1 9/1 (六) 16:00 – 18:00
M2 10/1 (日) 11:00 – 13:00
M3 11/1 (一) 16:00 – 18:00
M4 12/1 (二) 16:00 – 18:00
M5 13/1 (三) 16:00 – 18:00
M6 14/1 (四) 16:00 – 18:00
M7 15/1 (五) 16:00 – 18:00
M8 16/1 (六) 16:00 – 18:00
M9 17/1 (日) 11:00 – 13:00

备注:

  1. 小小创意营将会透过Zoom举行,登入数据会稍后通知参加者。若阁下因私人理由不愿意或未能使用 Zoom 平台,阁下将无法出席上述网上工作坊,敬请留意。
  2. 完成报名登记的人士,即表示已阅览及同意报名程序、条款及细则,以及恶劣天气安排。
  3. 如有任何争议,PMQ元创方保留最终决定权。

按此了解更多BEING BEINGS

立即Like PMQ Seed Facebook专页Instagram帐户 紧贴我们最新消息!

若想知道PMQ到底如何以设计思维推动创意?可回顾2019年教育项目「YES! KIDS CAN 小童敢创造」的影片:http://youtu.be/sPo2JC4BPg8


完成报名登记的人士,即表示已阅览及同意注意事项、条款及细则,以及恶劣天气安排
如有任何争议,PMQ元创方保留最终决定权。
免责声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仅为本项目提供资助,除此之外并无参与项目。在本刊物/活动内(或由项目小组成员)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均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通讯及创意产业科、创意香港、创意智优计划秘书处或创意智优计划审核委员会的观点。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