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 十八 / 建筑 / 三部曲 : 首部曲 – 18则事 】期间限定店

日期

即日 – 2017 年 6 月 6 日 (星期二)

时间

10:00am – 8:00pm

Asia/Hong_Kong 【 十八 / 建筑 / 三部曲 : 首部曲 – 18则事 】期间限定店 日期: 即日 – 2017 年 6 月 6 日 (星期二)
时间: 10:00am – 8:00pm
S507, Staunton
场地

S507, Staunton

主办
AaaM Architects
费用 (港币)

免费

2016年底夏天, 数个建筑师在讨论讲丁展后另一些建筑展览的题 材。刚好当时媒体报导了一些奇怪社区建设, 启发了我们。每个 香港建筑师其实也活生生的生活在社区中, 何不组织一个关于18 个区18个当区长大的建筑师展览。事件发酵了大半年, 我们的视 野更为广阔, 把整个策展分为三组步曲, 希望透过18个当区长大的建筑师及公众参加, 共构未来香港建筑风格。

【 首部曲 – 18则事 】

“城市场景中所发生的大事小事, 一一成爲有时有地的记忆…”

在城市角落里发生的琐事, 沉淀出文化, 形成生活的态度, 为城市带来自身的记忆及身份, 并描绘出城市/ 建筑发展的轨迹与路向。首部曲希望与公众寻找发生于香港18区的故事: 浪漫的丶悬疑的丶奇情的丶科幻的……重新细味当中的情节。在现今的脱轨与停滞之间, 探索城市的各种场景。

建筑建构我们的环境、盛载我们的文化、塑造我们的空间体验、满足我们的日精所需,是组成城市精密齿轮。

建筑也是个思想空间网络、交织着城市的各种故事、公共议题、政治动机、同时是每个时代科技与哲学思想的写照。

建筑涵盖科学与艺术领域。她是现实的舞台、也是静默的诗句,是众生交通的媒介。

有关 【 十八 / 建筑 / 三部曲 : 首部曲 – 18则事 】期间限定店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aamarchi/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18districts/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