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元創方

書院 • 宿舍 • 創意地標

元創方原址前身先後為中央書院(皇仁書院)校舍及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現活化為香港的創意地標。想更深入認識元創方?歡迎前來參觀,一同發掘其多元化的歷史和文化底蘊!

參觀地下展示廊

地下展示廊主要是由中央書院發掘出的兩段最長的花崗岩地基遺蹟所組成,此外,展示廊特別展出從遺蹟中發掘出來的鋪地瓷磚及建築構件,公眾可以細味遺蹟背後的文化與建築價值。

所需時間
約 15 分鐘
人數上限
30 人
費用
全免
* 於八號或以上風球及黑色暴雨警告生效當日,所有服務均會被取消。

元創方歷史解讀導賞

我們的義工導賞員會以互動的形式帶領參加者遊走元創方七個歷史焦點,享受獨特的導覽體驗!

導賞時間
星期二 / 星期四 / 星期六
2:00pm - 3:00pm / 3:30pm - 4:30pm
所需時間
約 60 分鐘
名額
個人訪客導賞服務: 每團最少 4 人及最多 10 人
團體參觀必須預約,請電郵至 heritage@pmq.org.hk 查詢。包括同行職員或照顧者在內,每團參加人數最多為 20 人
語言
廣東話
(英語及普通話需另作安排)
路線
導賞路線包括 7 個歷史焦點
1. 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正門
2. 地下展示廊
3. 中央書院的石級與石牆
4. 前中區少年警訊會所
5. 中央書院入口
6. 展覽廳 (五樓 S508 及 S509 號單位)
7. 天台花園
費用
全免
預約時間及方法
有興趣人士請於參觀日期前兩個月起至參觀日前兩星期,填妥及提交網上預約表格。如申請之參觀日期距遞交申請表格的時間少於兩星期或多於兩個月,元創方有權不處理其申請。
* 於八號或以上風球及黑色暴雨警告生效當日,所有導賞服務均會被取消。

想參與元創方歷史解讀導賞?

表格提交成功,謝謝。我們會稍後與您聯絡。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