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元创方

书院 • 宿舍 • 创意地标

元创方原址前身先后为中央书院(皇仁书院)校舍及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现活化为香港的创意地标。想更深入认识元创方?欢迎前来参观,一同发掘其多元化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参观地下展示廊

地下展示廊主要是由中央书院发掘出的两段最长的花岗岩地基遗迹所组成,此外,展示廊特别展出从遗迹中发掘出来的铺地瓷砖及建筑构件,公众可以细味遗迹背后的文化与建筑价值。

所需时间
约 15 分钟
人数上限
30 人
费用
全免
* 于八号或以上风球及黑色暴雨警告生效当日,所有服务均会被取消。

元创方历史解读导赏

我们的义工导赏员会以互动的形式带领参加者游走元创方七个历史焦点,享受独特的导览体验!

导赏时间
星期二 / 星期四 / 星期六
2:00pm - 3:00pm / 3:30pm - 4:30pm
所需时间
约 60 分钟
名额
个人访客导赏服务: 每团最少 4 人及最多 10 人
团体参观必须预约,请电邮至 heritage@pmq.org.hk 查询。包括同行职员或照顾者在内,每团参加人数最多为 20 人
语言
广东话
(英语及普通话需另作安排)
路线
导赏路线包括 7 个历史焦点
1. 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正门
2. 地下展示廊
3. 中央书院的石级与石墙
4. 前中区少年警讯会所
5. 中央书院入口
6. 展览厅 (五楼 S508 及 S509 号单位)
7. 天台花园
费用
全免
预约时间及方法
有兴趣人士请于参观日期前两个月起至参观日前两星期,填妥及提交网上预约表格。如申请之参观日期距递交申请表格的时间少于两星期或多于两个月,元创方有权不处理其申请。
* 于八号或以上风球及黑色暴雨警告生效当日,所有导赏服务均会被取消。

想参与元创方历史解读导赏?

表格提交成功,谢谢。我们会稍后与您联络。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