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MOViE MOViE Festival – LIFE IS ART 光影艺术祭:社区放映

日期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时间

时间请参考详情

Asia/Hong_Kong MOViE MOViE Festival – LIFE IS ART 光影艺术祭:社区放映 日期: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时间: 时间请参考详情
Qube, 2/f
场地

Qube, 2/f

费用 (港币)

免費

R.S.V.P

MOViE MOViE Festival – LIFE IS ART 光影艺术祭
小区放映: MOViE MOViE x PMQ 纪录。我城

一整天放映我城的纪录片,细看不同世代的镜头,如何记录我城的姹紫嫣红。網上报名登记将于二月八日开始
R.S.V.P: http://bit.ly/2DRJgaT

1. 「两代合拍」放映及分享 |12:30nn – 2:00pm

由年轻纪录片工作者指导长者拍摄纪录片,从中一起了解退休人士关注的本土小区议题。
放映电影包括(粤语,中英文字幕): 《何乐不为》, 《官门宴》, 《活力旗英》, 《顺风逆风》, 《诗人农夫》, 《粿桃深情》, 《听训天使》

  • 映后分享嘉宾: 林伟鸿 (采风电影节目统筹 )

2. 「寻找完美第五度」放映及分享 |2:30pm – 3:40pm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用音乐把不同国家的年轻人联系起来,为演奏完美的和音齐心合作,演绎音乐最高的真谛。

  • 映后分享嘉宾: 杨紫烨 (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导演)

3.「古巴花旦」放映及分享 |4:15pm – 6:40pm (满额,多谢各位)

《古巴花旦》为Life is Art 光影艺术祭闭幕电影, 影前设有粤剧表演、影后更设电影人分享会,以古巴历史诉说双城故事。

  • 映前粤剧示范: 《帝女花-香夭选段》、《牡丹亭-幽媾选段》
    表演者:马晶晶 (9岁,匈牙利)、李海晴 (6岁)、秦可心(12岁,尼日利亚)、刘惠鸣(红伶)
  • 映后分享嘉宾: 魏时煜 (《古巴花旦》导演)、 罗卡(《古巴花旦》监制)

[ 故事简介 ]

「他的兴趣,就在我身上成长。」

粤剧与古巴,骤看风牛马不相及,谁知道在三、四十年代,繁盛一时的夏湾拿,曾是无数华人的家。那些年,华侨方标收养了纯古巴血统的何秋兰;离乡别井,父亲的思乡愁绪,就由女儿以粤曲唱出来。她十五岁就当上剧团的花旦,巡演古巴华埠,与外埠来访的小燕飞、牡丹苏、苏州丽等伶人同台演出,成就了华人史上的一段传奇。卡斯特罗的一场革命却改变一切…

《金门银光梦》导演魏时煜以6年时间追踪秋兰与舞台姐妹黄美玉,即使踏入从心之年对粤剧依然不离不弃,更为了一偿父亲心愿,远征这个儿时曾无限想象过的「家」,寻根祭祖,更获邀与谢雪心、龙贯天等粤剧名伶唱和。

让我们由夏湾拿的唐人街开始,寻回古巴花旦们初心不变的梦幻舞台…

导演: 魏时煜
演员: 何秋兰, 黄美玉
片长: 91 分钟
语言: 粤语、西班牙语及英语 (中英文字幕)
级数: I

有关MOViE MOViE (NowTV 116频道)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