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MOViE MOViE Festival – LIFE IS ART 光影藝術祭:社區放映

日期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時間

時間請參考詳情

Asia/Hong_Kong MOViE MOViE Festival – LIFE IS ART 光影藝術祭:社區放映 日期: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時間: 時間請參考詳情
Qube, 2/f
場地

Qube, 2/f

費用 (港幣)

免費

R.S.V.P

MOViE MOViE Festival – LIFE IS ART 光影藝術祭
社區放映: MOViE MOViE x PMQ 紀錄。我城

一整天放映我城的紀錄片,細看不同世代的鏡頭,如何記錄我城的姹紫嫣紅。 網上報名登記將於二月八日開始

R.S.V.P: http://bit.ly/2DRJgaT

1. 「兩代合拍」放映及分享 |12:30nn – 2:00pm

由年輕紀錄片工作者指導長者拍攝紀錄片,從中一起了解退休人士關注的本土社區議題。
放映電影(粵語,中英文字幕): 《何樂不為》, 《官門宴》, 《活力旗英》, 《順風逆風》, 《詩人農夫》, 《粿桃深情》, 《聽訓天使》

  • 映後分享嘉賓: 林偉鴻 (采風電影節目統籌 )

2. 「尋找完美第五度」放映及分享 |2:30pm – 3:40pm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用音樂把不同國家的年輕人聯繫起來,為演奏完美的和音齊心合作,演繹音樂最高的真諦。

  • 映後分享嘉賓: 楊紫燁 (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導演)

3.「古巴花旦」放映及分享 |4:15pm – 6:40pm (滿額,多謝各位)

《古巴花旦》為Life is Art 光影藝術祭閉幕電影, 影前設有粵劇表演、影後更設電影人分享會,以古巴歷史訴說雙城故事。

  • 映前粵劇示范: 《帝女花-香夭選段》、《牡丹亭-幽媾選段》
    表演者:馬晶晶 (9歲,匈牙利)、李海晴 (6歲)、秦可心(12歲,尼日利亞)、劉惠鳴(紅伶)
  • 映後分享嘉賓: 魏時煜 (《古巴花旦》導演)、 羅卡(《古巴花旦》監製)

[ 故事簡介 ]

「他的興趣,就在我身上成長。」

粵劇與古巴,驟看風牛馬不相及,誰知道在三、四十年代,繁盛一時的夏灣拿,曾是無數華人的家。那些年,華僑方標收養了純古巴血統的何秋蘭;離鄉別井,父親的思鄉愁緒,就由女兒以粵曲唱出來。她十五歲就當上劇團的花旦,巡演古巴華埠,與外埠來訪的小燕飛、牡丹蘇、蘇州麗等伶人同臺演出,成就了華人史上的一段傳奇。卡斯特羅的一場革命卻改變一切…

《金門銀光夢》導演魏時煜以6年時間追蹤秋蘭與舞臺姐妹黃美玉,即使踏入從心之年對粤劇依然不離不棄,更為了一償父親心願,遠征這個兒時曾無限想像過的「家」,尋根祭祖,更獲邀與謝雪心、龍貫天等粵劇名伶唱和。

讓我們由夏灣拿的唐人街開始,尋回古巴花旦們初心不變的夢幻舞臺…

導演: 魏時煜
演員: 何秋蘭, 黃美玉
片長: 91 分鐘
語言: 粵語、西班牙語及英語 (中英文字幕)
級數: I

有關MOViE MOViE (NowTV 116頻道)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